新浪体育 网球

美网穆雷直落3盘胜罗索尔 波特罗时隔3年回归横扫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二日的争夺。在男单首轮的对决中,2号种子穆雷直落三盘,以6-3/6-2/6-2完胜捷克选手罗索尔。同样晋级第二轮的还有09年赛会冠军、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他以6-4/6-4/7-6(3)战胜同胞施瓦茨曼。

作为夺冠热门之一,穆雷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81位的罗索尔。虽然两人此前两次交手,穆雷都是在决胜盘胜出。不过本场比赛,英国人基本掌控场上局势。首盘经过前5局的不温不火之后,穆雷在第6局连续施压对手,兑现第三个破发点,love保发后,5-2领先。虽然在对手必保的发球局错过了前三个盘点机会,但穆雷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6-3先胜一盘。

第二盘,穆雷依然在底线对决中占据上风,开局阶段就两度破发,连下4局。罗索尔始终没能拿到破发机会,穆雷以6-2轻松再拿一盘。第三盘前四局波澜不惊。穆雷在第5局错失前两个破发点后,把握住第三次机会,保发后确立4-2的优势。罗索尔第7局再度失守。比赛进入穆雷的发球胜赛局,英国人在先丢两分的情况下连得四分,6-2赢得最终的胜利。他下场将对阵西班牙人格拉诺勒斯,后者7-6(5)/7-6(2)/6-4力克摩纳哥。

里约奥运会连克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最终收获银牌,无疑进一步提升德尔波特罗的自信。这是他自2013年后首次出战美网,首战对手是施瓦茨曼。这是两人首次交手。首盘,波特罗在第2局化解破发危机后,持续发力,两次破发成功,以4-1领先。虽然第6局被施瓦茨曼回破,但波特罗依旧保持领先,发球胜盘局兑现第二个盘点,6-4先拿一盘。

第二盘仍然是波特罗先发制人,2-0开局。施瓦茨曼在第4局回破,将局分追平。波特罗在第7局又一次抓住机会,二度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盘末,同样6-4再下一城。第三盘,两位选手在各自的发球局表现稳定。僵局直到第11局被打破,波特罗破发,但没能拿下随后的发球胜赛局。进入抢七争夺后,波特罗在4-3领先后连得3分,ace球以7-3锁定胜利。他将在第二轮对阵美国人约翰森,后者4-6/1-6/7-6(2)/6-3/6-3艰难逆转东斯科伊。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