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小德称状态回升盼美网返巅峰 费德勒缺席未有影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在美网男单首轮的较量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鏖战四盘力克扬诺维茨挺进次轮。世界第一在赛后也坦言状态正在逐渐回升,希望能在美网中重返巅峰。

赢得比赛之后,德约科维奇在赛后采访中显得十分开心,在被问及美网对于他来说有何特别之处时,他表示说,“其实每一项大满贯都有自己的特点,在我看来美网是最具娱乐性的一项大满贯。我们每个人都身处在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纽约城里,在场上和场下都会感受到浓浓的娱乐氛围,在这里总能享受到许多乐趣。”

奥运失利金满贯梦碎之后,德约科维奇选择退出辛辛那提大师赛来获得更多的时间调整自己。能够在美网取得开门红,塞尔维亚人直言从中收获许多积极的东西。“每天都会有新的挑战出现,我们只能选择接受它并努力克服它。这是我第一次与扬诺维茨交手,比赛也很艰难,你知道他拥有强大的正手以及发球,因此结果是很难被预料的。”

“他在第二盘的表现仍然是起起伏伏,有状态很好的时候,也有在关键分上发出双误的时候。因此想要在比赛中保持高度集中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德约科维奇对比赛分析道,“在输掉第二盘后,我在后面两盘及时找回了状态表现得很不错。从过去几个星期来看,我在今天的表示很好,结果也令人满意。现在我会以更积极的心态作战,并专注在下一轮的比赛中。”

因为膝伤未愈,费德勒在温网之后宣布赛季报销,不过德约科维奇在采访中直言费德勒缺席美网并不会使得他前进的道路变得轻松。“说实话,我不认为这会对我有什么影响,签表中依然有128位选手,穆雷、纳达尔、西里奇、锦织圭、拉奥尼奇他们都在签表上,你仍然会碰到最顶尖的球员。”

据悉,德约科维奇次轮的对手是维斯利,捷克人今年曾在蒙特卡洛大师赛首轮爆冷击败世界第一。在谈到对下一轮的展望时,德约科维奇透露说,“美网与蒙特卡洛的场地不同,我们两人的状态不同,赛制也不同。不过维斯利依然值得我们尊敬,他是一位在努力尝试取得突破的新生代球员。”

“几年之前他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让大家都记住了他的名字,过去的表现也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可。他的正手和发球很具威胁性,移动也很好,所以结果让我们拭目以待。但是显然他在阿瑟阿什球场的累积的经验还不够多,如果你在那里打过球你会发现区别很大。不过我很喜欢那片球场,尤其是现在还有了顶棚,那里的场地很适合我的打法。希望我能够给予他发球上的压力,并从中找寻到机会。”

(Jco.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