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拼!孟菲尔斯救球撞坏计时板 有惊无险幸未受伤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有孟菲尔斯的比赛从来不缺少亮点,无论是鱼跃救球还是胯下击球都是这位法国“黑小酷”的拿手好戏。今日对战穆勒的比赛中,孟菲尔斯又上演了惊险一幕,在第二盘首局的一次救球时他直接撞上了场边的计时板,所幸的是他立即扔掉了球拍并未受伤。

“在那一瞬间你不会考虑太多,一心只想起跳、救球,这是很自然的反应。虽然看到了那里有一扇墙,不过我会在那个时刻做自己认为对的选择,很幸运的是我没有受伤。”孟菲尔斯坦言说,“我现在仍然感到一丝意外,因为当时的确感到了一些不适,也担心情况会变得严重。”

对于自己时常在场上的惊艳表现,孟菲尔斯则显得习以为常,“当我起跳击球或者鱼跃击球时我都感觉十分自然。在年轻的时候我就接触了很多不同的运动,并且一直坚持到现在。或许我的协调性比较出众,不过这也是我相比于其他球员会有一些特别的原因。”

在周一首轮的比赛中能够直落三盘取胜让孟菲尔斯收获了很多信心,而刚刚摆脱背伤阴影的法国人也希望能在法拉盛公园走得更远。“我现在感觉不错,第一轮的比赛打得很强势,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对于结果我非常满意。当然,我现在仍然在担忧背部的情况,不过希望能赢得更多的比赛。”

据悉,孟菲尔斯从进入职业网坛开始便一直被人们看作最具天赋的球员之一,他在2004年夺得连夺澳网、法网、温网的青少年组冠军,也曾在2008年闯进过法网四强。

(Jco.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