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贝克尔:穆雷强势因心态变成熟 将威胁小德统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德约科维奇的教练贝克尔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塞尔维亚人的统治地位正受到穆雷的威胁,称接下去的大满贯赛上,英国人有能力向德约科维奇发起有力冲击。

温网意外止步第三轮,里约奥运又是首战出局,带腕伤出战美网的德约科维奇能否卫冕,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而与此同时,穆雷在近两个月表现强势,先后将温网冠军和奥运金牌收入囊中,被不少专家看好可在法拉盛再度捧杯。

贝克尔在接受gulfnews网站采访时如此评价穆雷:“我认为在接下去几项大满贯赛中,他能真正威胁到德约科维奇的统治地位。2016年,男子网坛的竞争有点攻守转换的趋势。费德勒缺席了法网和美网,纳达尔也遇到了伤病问题,四巨头变成了二巨头,德约科维奇和穆雷正在成为一对真正伟大的对手。”

“在我看来,穆雷的改变在于他成熟了,表现更加稳定。第一次转折点是伦敦奥运会,接着是2012年的美网。但自从2013年后,他并没有如预期的那样赢得更多大满贯。不过今年温网夺冠和奥运摘金表明他背负的压力更小了,心态方面也更稳定。”

直到美网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德约科维奇才对外透露手腕有伤。对此,贝克尔说:“他现在承认之前就有腕伤,他之所以不愿提及是不想拿伤病当借口。但腕伤确实给他造成一定的困扰,现在仍然是个问题。不过他是热门,是卫冕冠军,所以他训练很刻苦。”

在名宿麦肯罗看来,德约科维奇承认有伤在身会提升对手的信心。“可能实际情况没有那么糟糕,或许会有好转,他能打出法网和澳网期间的水准。一切都难以预测,只有他自己最清楚。但这种在新闻发布会上突然宣布有伤的情况很少发生,我感到惊讶。现在其他球员或许会觉得他们有更多的机会。”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