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美网纳达尔横扫晋级次轮 特松加孟菲尔斯亦取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美网纳达尔横扫晋级次轮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6年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男单首轮争夺。赛会四号种子、两届赛会冠军纳达尔以6-1/6-4/6-2轻取乌兹别克斯坦球员伊斯托明,9号种子特松加6-3/6-4/6-4力克No.133安德雷奥兹,十号种子、法国人孟菲尔斯以6-4/6-2/7-6(5)淘汰了卢森堡的穆勒。

纳达尔今年法网因伤退赛之后错过了温网,奥运会虽然拿下男双冠军但是在单打比赛中憾失奖牌。在两周前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他第二轮就惨败出局,身体状况需要调整。西班牙人过去四年中两次缺席美网,不过除了去年第三轮早早出局之外,他在此前三次参赛都打入了决赛。伊斯托明世界排名第107位,两人此前四次交手纳达尔保持不败。

首盘比赛由伊斯托明率先发球,纳达尔在第三局破发之后,又在第四局挽救破发点保发3-1领先。第五局他二度破发,随后保发已经是5-1大比分领先。第七局伊斯托明依旧无力保发,纳达尔连下六局之后6-1轻松取胜。第二盘四号种子早早破发取得了3-0的开局,伊斯托明在第七局回破,随后保发把比分追至四平。第十局纳达尔40-0逼出三个盘点,他在第三分上破发得手,以6-4扩大优势。

第三盘前赛会冠军在第三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在第六局破发之后已经胜利在望。第八局比赛他再度破发,以6-2轻松拿下首轮比赛。全场比赛用时2小时10分钟,他将在第二轮对阵意大利名将塞皮,后者以6-3/3-6/6-4/6-3淘汰了法国人罗伯特。

世界排名第12位的孟菲尔斯在北美两站大师赛分别进入半决赛和16强,首轮对阵卢森堡老将穆勒,两人此前两次碰面各自拿下一场胜利,最近一次是今年蒙特卡洛法国人送蛋胜出。全场首局比赛孟菲尔斯就完成破发,他也一直把优势保持到5-4进入发球胜盘局。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他保发得手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黑小酷依旧是在首局就完成破发,第七局他再度攻陷对手发球局,也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他轻松送出lovegame保发,以6-2的比分再下一城。第三盘前十局两人都没有送出破发机会,穆勒在第11局挽救破发点保发,随后比赛来到抢七。孟菲尔斯在3-5落后的局面下连得四分,以7-5的小分淘汰对手。他在第二轮将面对捷克资格赛选手斯特拉,后者以3-2击败了美国的麦克唐纳德。

特松加在温网比赛中闯入八强,但是在奥运会和辛辛那提都是第二轮就早早出局。去年他在纽约杀入八强,今年保分压力较大。No.133安德雷奥兹在资格赛中击败了梅尔泽、伊尔汉等名将,时隔四年重返大满贯正赛。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碰面。

首盘比赛两人发球环节表现强势,各自保发战至3-3,此后特松加开始发力,在第8局实现关键破发,并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前六局两人保发,第7局安德雷奥兹挽救了三个破发点,最终还是被特松加破发,尽管阿根廷人随后回破追至4-4,但是第9局特松加实现二次破发,最终以6-4拿下次盘。第三盘,特松加在第3局就早早实现破发,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最后,6-4再赢一盘,晋级第二轮。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