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美网十大看点:小威争破格拉芙纪录 小德面临挑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美网大幕即将拉启。这将是自1999年以来,法拉盛赛场首次见不到瑞士球王费德勒的身影,不过德约科维奇、穆雷、小威廉姆斯等顶尖球员仍将在顶棚完工的阿瑟-阿什球场为赢得最后的冠军而努力。《今日美国》列出了本届美网十大看点,具体如下:

塞雷娜争取第23个大满贯——保住世界第一

虽然今年出征美网,不用像去年那样背负实现年度全满贯的压力,但小威将力争打破另一项纪录:即格拉芙所创的公开赛时代22个大满贯。除了剑指生涯第23个大满贯头衔之外,她还将努力延长在No.1宝座上停留的时间,达到187周,这同样会打破格拉芙保持的另一项纪录。

德约科维奇,夺冠热门?

两个月前,德约科维奇在法网实现全满贯伟业后,整个网坛都在关注塞尔维亚人能否完成年度全满贯。但他在温网第三轮意外输给奎雷伊,里约奥运会上首轮又不敌德尔波特罗。德约科维奇毕竟也是人,美网,他将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

新建成的顶棚

美国网协斥资1.5亿美元修建的可伸缩顶棚将于今年正式亮相,这也是四大满贯中第三个启用顶棚的赛事。近些年来,雨水给美网赛程带来很大困扰。如今有了顶棚,组委会可以松一口气了。顶棚用了1300万磅的钢材,覆盖面积62500平方英尺。

普伊格和德尔波特罗:延续奥运出色状态?

黑马普伊格摘得奥运女单金牌,成为波多黎各史上第一人。她和德尔波特罗自然希望在纽约延续里约的出色状态。不过两人都不是种子选手。阿根廷人在奥运会上连克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最终决赛不敌穆雷。

还有哪些挑战者?

科贝尔、法网冠军穆古鲁扎、A-拉德万斯卡将力阻小威,尤其是德国姑娘,将是小威球后位置的最有力威胁者。此外,凯斯、36岁的大威、普伊格、哈勒普、科维托娃以及去年阻击小威年度全满贯的文奇都是潜在的威胁者。

男子方面,能够挑战德约科维奇的有近23场比赛赢了22场的穆雷,刚在辛辛那提夺冠的14年美网冠军,里约复出后状态回升的纳达尔,温网四强拉奥尼奇,两届大满贯冠军瓦林卡,里约摘得铜牌的锦织圭。

罗杰,我们想念你

上个月,费德勒宣布由于膝伤未能完全恢复,提前结束2016赛季。他将在明年1月澳网复出。而这将是这位17届大满贯得主自1999年来首次缺席美网。他本人也对此深感遗憾。

常青树大威

这会是大威最后一届美网吗?自从2011年患上口眼干燥综合症之后,五年里,人们总是会问这个问题。但今年温网,大威闯入四强,在里约奥运,她又和拉姆搭档,夺得混双银牌。本届美网,她将以6号种子身份出战。至于2020年东京奥运,大威坦言非常想去。感谢维纳斯继续在网坛书写传奇。

全新的大看台球场

新晋亮相的除了阿瑟-阿什球场的顶棚外,还有一个全新的大看台球场。原先的大看台球场毗邻阿姆斯特朗球场。新场馆在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对面,有8100个座位(老球场最多容纳5800人)。

谁能成为美国网球接班人?

又到了一年一度“谁将成为美国网球下一位明星”游戏时间了。21岁的凯斯如今世界排名跻身前十行列,在里约奥运闯入四强。泰勒-弗里茨18岁,世界排名第54位,发球是他的一大武器。路易莎-基里科都有望在今年窜升。

缺席的莎拉波娃

由于误服禁药,莎娃被禁赛两年。本周早些时候,ITF宣布将取消所谓的“沉默禁赛”,因为此类处罚缺乏透明度。沉默禁赛是当球员药检不过关时,为了保护球员免受媒体侵扰,体育圈内部采取的处罚措施。而现在这一措施的取消意味着今后任何惩罚都将公布于众。至于莎娃,仲裁法庭最晚将于9月19日宣布最后的结果。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