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感慨大满贯200胜不易 不解为何有人退奥运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开局0-2落后,但纳达尔随后拿下15局中的14局,直落三盘横扫世界排名第99位的巴格尼斯,在他的第230场大满贯正赛中,成为史上第8位大满贯胜场达到200场的球员,而保持着这一纪录的是缺席了法网的费德勒,瑞士人职业生涯在大满贯中已经拿到302场胜利。

“前三局的比赛十分艰苦,但随后的比赛我打得很稳定没再犯错误,基本上掌控了比赛。如果我想要通过下一轮,还要打得更好才行。”谈到本场比赛的发挥时,纳达尔这样说道。

“距离里约奥运入围资格宣布还有不到两周,已经有四位排名前30的球员放弃出战奥运,包括蒂姆、托米奇这样上升势头迅猛的年轻一代每个人都有选择权,但是征战奥运会是完全不同的经历,奥运会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体育盛世。当知道无缘出战2012年奥运会时,我的心情非常的糟糕。我不理解为何有球员会退出奥运会,这是四年才又一次的比赛,如果你足够幸运,你才有机会出战一届、两届甚至更多次,你不想忘记这样的感觉。”纳达尔表示。

今天的胜利,对纳达尔还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是他职业生涯第200场的大满贯胜利,从2003年的温布尔登到2016年的罗兰加洛斯,这13年凝聚着多少的起伏和辛酸。“我记得第一次在大满贯赢是在2003年的温网。在哪儿我拿到了首场大满贯胜利(击败安西奇)。年初的时候我和马里奥在汉堡的挑战赛相遇,那是场室内的比赛,他表现的非常好。”

(stef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