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法网小德克服状态起伏进32强 蒂姆丘里奇亦过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小德3-0胜晋级法网32强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第二轮的较量中,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尽管状态有所起伏,但还是以7-5/6-3/6-4战胜比利时人达尔西斯。同样晋级32强的还有13号种子蒂姆,他以7-5/6-4/7-6(3)力克西班牙老将加-洛佩兹。而丘里奇3-6/6-2/7-6(4)/7-6(6)逆转20号种子托米奇。

德约科维奇此前与达尔西斯两次交手,均是直落两盘胜出。不过头号种子在本场的表现颇为起伏,首盘虽然以3-0开局,但此后面对达尔西斯的反扑,场面一度有些被动。比利时人在第5局回破,并数次在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追至平分,第9局甚至再次逼出破发点。不过世界第一化解危机。达尔西斯必保的第12局,德约科维奇凭借更出色的关键分把握能力,兑现第三个盘点,7-5艰难拿下首盘。

一盘在握,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的表现趋于稳定,他再度获得3-0的领先。第8局,塞尔维亚人错过了两个盘点。而在发球胜盘局,他又错失两个盘点,直到第5个才抓住机会,6-3又下一盘。第三盘,2-0领先后,德约科维奇又出现波动,第4局连丢四分让出发球局。不过世界第一很快振作,第7局破发,虽然在第9局错失首个赛点机会,但还是在发球胜赛局顺利拿下,6-4获胜。他将在第三轮对阵英国人贝德内。

蒂姆与加-洛佩兹是首次对决。比赛开始后,率先完成破发的是西班牙老将,他以2-0开局。洛佩兹的领先优势一直持续,并在第10局迎来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蒂姆开始反扑,化解两个盘点,实现回破。此后他趁势连得8分,7-5逆转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双方你来我往,各自保发,局分始终没有拉开。直到第10局,蒂姆在第三个盘点上把握住机会,6-4再下一城。第三盘,洛佩兹开局表现强势,第3局一番拉锯战后取得破发,随后建立起3-1的优势,蒂姆在第8局取得回破。双方又一次互换发球局后,比赛被拖入抢七。蒂姆兑现第二个赛点,7-3获胜。

丘里奇与托米奇的比赛用时近3小时。首盘,托米奇凭借第2局仅有的一次破发,以6-3先拔头筹。不过进入到第二盘,丘里奇2-0领先,虽然托米奇很快回破,追平局分。但丘里奇从第5局开始,连续破发,把握住第四个盘点机会,6-2扳回一城。

双方在第三盘均是各自保发,始终没有给对手破发机会。进入抢七后,丘里奇7-4再拿一盘。第四盘同样是前12局无破发,6-6平后,两位选手再度进入抢七。托米奇一度6-5拿到盘点,但丘里奇连得3分,8-6锁定胜局,晋级第三轮。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