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孟菲斯赛18岁新星逆转首进决赛 将与锦织圭争冠军

ATP中文官网

关注

看起来这个礼拜在孟菲斯已经无人能阻挡弗里茨了。这位18岁的年轻小将在半决赛以2-6、6-3、6-4逆转比兰基斯,打进了职业生涯首个ATP世界巡回赛决赛。

自1989年17岁的张德培赢得温布利巡回赛冠军后,18岁又3个月的弗里茨是打进巡回赛最年轻的美国球员。他同时也是自2002年蒙特利尔获得亚军的罗 迪克后,第一位打进巡回赛冠军战的美国青少年球员。2016赛季在弗里茨前,只有丘里奇一位青少年球员闯入决赛,克罗地亚人在清奈输给瓦林卡获得亚军。

“这是世界上最棒的感觉。”弗里茨赛后说,“来到这里想到进入决赛,真的太疯狂了。能来到这个程度我真的太兴奋了,这也证明了我的水平。”

在今天比赛开始后,比兰基斯是更快进入状态的一方。立陶宛人在首盘两次破发得手,以6-2先拔头筹。美国新秀在次盘开始反击,并很快以4-2领先。双方随 后各自保发,弗里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上比兰基斯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局扳平比分。不过关键时刻弗里茨还是顶住压力,并以 6-4实现逆转,闯入决赛。

“我在第一盘时真的觉得对手是难以被击败的。”弗里茨补充道,“他让我看起来打的糟透了,当时我觉得自己能做的不多。我尝试做出变化,但他的回发球很好, 让我一直处于防守。到了第二盘我告诉自己这样的发球并不足够,所以我必须加强侵略性,提速大概5-10公里/小时。这是我取胜的关键,当我开始轻松保发并 向他试压,我就看到了取胜的希望。”

2015赛季最后阶段连进三个挑战赛决赛,并拿下两个冠军(萨克拉曼多和费尔菲尔德)。弗里茨在新的一年表现仍然强势,在澳大利亚的欢乐谷再度夺冠。如今他已经开始在巡回赛制造回响,这仅仅是他参加的第三项ATP世界巡回赛,就闯入了决赛。

球员打进首个巡回赛决赛时的参赛数量(当今前十):

来自加州的弗里茨已经来到前一百的门槛,去年此时他的世界排名只是935位。他期待能自2008年的西里奇后,首位赢得巡回赛冠军的青少年球员。对上一次 在孟菲斯夺冠的美国球员是2011年的罗迪克。后者与阿加西以及埃德伯格也是这项ATP250赛40年历史里,仅有的三位青少年冠军。

弗里茨在决赛的对手将是三届卫冕冠军锦织圭,后者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3-6、6-3、6-3逆转奎里。“我在这场比赛的开局很艰难。”亚洲一哥赛 后说道,“他第一盘打出很精彩的网球。发球犀利,底线抽球非常平,落点也很深,让我疲于防守。不过到第二盘后我逐渐找到了节奏,更加专注也打得更有侵略 性。”

这是锦织圭生涯第16个巡回赛决赛,他期待能第11次拿下冠军。已经在孟菲斯取得16连胜的日本小伙子期待能成为继费德勒、纳达尔以及德约科维奇后,在单项赛事实现四连冠的现役球员。此前只有康纳斯在孟菲斯实现了四冠霸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