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年度对决之四:纳达尔VS弗格尼尼 红土之王的新劲敌

ATP中文官网

关注

ATP官网将带您回顾2015赛季中精彩激烈的对决,今天我们回顾纳达尔和弗格尼尼之间的较量。

纳达尔从不畏惧与强大的对手作战,他和德约科维奇有46次交手、和费德勒有34次交手、和穆雷有22次交手,他们之间的这些较量很多都成为了网坛的经典战役。

但2015赛季,他出现了一位新的对手:意大利人弗格尼尼。

在2015年之前,纳达尔和弗格尼尼只有4次交手,纳达尔全部取得了胜利。但是单单是在2015年,他们就相遇了5次,弗格尼尼则取得了其中3次的 胜利,包括今年美网第三轮,意大利人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大逆转,以3-6、4-6、6-4、6-3、6-4战胜了纳达尔。意大利人对纳达尔取得的红 土首胜是在里约热内卢的半决赛,28岁的意大利人以1-6、6-2、7-5取胜。弗格尼尼有在之后的巴塞罗那复制了胜利,以6-4、7-6(6)再次战胜本土作战的纳达尔。

“和拉法打球,你必须要冒险。当你有机会的时候,一定要向他发起进攻。”弗格尼尼说,“他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网球选手之一,所以我知道和他交手,我一定要冒险。”

29岁的纳达尔在汉堡的红土终于扳回一城,以7-5、7-5战胜弗格尼尼。

“他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网球选手,他能打出很有威力的进攻。”纳达尔说,“不仅仅是对我,对每个球员来说,当他发挥很好的时候,他都是一位很难战胜的对手。”

在法拉盛公园第三轮被弗格尼尼逆转,也是纳达尔在大满贯赛场上第一次在前两盘领先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中网半决赛以7-5、6-3战胜了弗格尼尼后,纳达尔将两人的交手纪录改写为了6胜3负。

纳达尔 vs。 弗格尼尼: 2015 交手纪录

 赛事  场地类型   轮次  胜者  比分
 里约热内卢  红土  半决赛  弗格尼尼  1-6, 6-2, 7-5
 巴塞罗那  红土  16强  弗格尼尼  6-4, 7-6(6)
 汉堡  红土  决赛  纳达尔  7-5, 7-5
 美网  硬地  32强  美网  3-6, 4-6, 6-4, 6-3, 6-4
 北京  硬地  半决赛  纳达尔  7-5, 6-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