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中网纳达尔后发制人逆转索克 进四强将战弗格尼尼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ATP500系列赛2015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1/4决赛的较量,3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面对美国好手索克的挑战时,以3-6/6-4/6-3逆转获胜,昂首晋级四强。

纳达尔此前两场都是未失一盘晋级,但是状态仍难言最佳,索克则单双两线均奏凯歌,状态出色,两人此前交手一次,纳达尔在今年法网3-1获胜。

首盘比赛,纳达尔开局送出love game保发,索克也不甘示弱强势保发,第三局,纳达尔失误突然增加,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尽管一一化解追至平分,但索克还是逼出了第三个破发机会,纳达尔送上双误大礼,索克趁势破发,美国人送出love game后就以3-1领先,随后纳达尔状态回升,顺利保发,并在索克的发球局里40-0逼出三个破发点,不过索克顽强的一一化解,惊险保发,继续4-2领先,两人互保一局,纳达尔3-5来到非保不可的一局,结果他在破发点即盘点上再次送出双误大礼,交出首盘。

第二盘,纳达尔未受失利影响,开局就实现破发,在保发后以2-0领先,接下来两人的发球状态都很出色,尤其是纳达尔提升了自身状态,发挥越来越好,都没有再送出破发点,一路保发,纳达尔5-4领先,西班牙人在发球胜盘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较量,两人发球状态都保持的很好,没有遭遇破发危机战至3-3平。面对纳达尔铜墙铁壁般的防守,索克有些急躁,在第7局,他0-40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尽管挽救了一个,但还是被纳达尔破发,随后纳达尔没有遇到太大考验,连下两局后就以6-3拿下,昂首晋级四强。

整场比赛耗时121分钟,纳达尔轰出4个ACE,但也有三个双误,不过他的一发成功率、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要高于索克,索克则有5个ACE入账。半决赛,纳达尔的对手将是意大利帅哥弗格尼尼,后者淘汰了乌拉圭名将奎瓦斯。

(本文数据引用自IBM Match Tracker)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