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吉米-穆雷/皮尔斯晋级决赛 还有一个穆雷在争冠

ATP中文官网

关注

2015年温网,还有一位穆雷在向冠军发起冲击!

中央球场周四进行的一场双打比赛中,英国选手吉米·穆雷和澳大利亚搭档约翰·皮尔斯以4-6、6-3、6-4、6-2战胜了乔纳森·埃尔里希与菲利普·普兹斯内尔组合,成功闯进了温网双打决赛。

“最近两三年里,我们的合作越来越好了。”穆雷说,“我觉得我们的努力有了成效。我们将在决赛中再次踏上温布尔登的中央球场。毫无以为,我当然想要赢得冠军。我们会抓住机会,能够成为温网冠军真的是一件非常让人兴奋得事情。”

穆雷和皮尔斯组合今年首次闯进大满贯半决赛,他们的比赛还吸引到了大卫·贝克汉姆[微博]现场观战。他们在比赛中抓住了所有的4次破发机会,化解了10个破发点中的9个,以四盘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这是我们组合职业生涯取得的最大的胜利,但我知道我们的其中一位对手(埃尔里希)受到脚伤的困扰,”穆雷说,“面对这样的情况,最开始有些奇怪,我花了一点时间适应。”

“比赛第三盘,约翰(皮尔斯)打出了很多很棒的回球。第四盘比赛我们也取得了很不错的开局。我们继续保持住了这个势头。很兴奋能够最终闯进决赛。”

决赛中,穆雷与皮尔斯将对阵朱利安·罗约尔/霍里亚·特卡乌组合。这两对组合此前曾在本赛季的鹿特丹决赛中交过手,当时罗约尔/特卡乌赢得了冠军。

罗约尔/特卡乌在当地时间周五的半决赛中取得了一场艰辛的胜利,他们用时3小时23分钟,以4-6、6-2、6-3、4-6、13-11战胜了波柏纳/梅格亚组合。

“五盘比赛都像是一场战斗。”特卡乌说,“每得到一分,我们就收获更多的能量。”

“我们今年在大满贯的表现都不错。能够在这里闯进我们首场大满贯决赛感觉真是太棒了。我们很高兴,会好好享受周六的比赛。”

罗约尔是首次闯进大满贯男双决赛,而特卡乌则是第四次。罗马尼亚人连续3年(2010-12)在温布尔登收获了亚军,那时他的搭档都是林德斯泰德。

“我们只知道如果我们想要更进一步,我们就需要变得更强、继续打出我们的风格。我们可以达到这个目标。”罗约尔说,“我们很高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赢得又一场五盘大战。我觉得我们表现的很好,会继续打出我们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