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加斯奎特8年后再进四强谈改变 战小德盼多拿几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在温网第9个比赛日1号球场的第二场比赛中,新科法网冠军瓦林卡和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上演了一场单反选手的华丽大战,最终加斯奎特鏖战五盘,以6-4/4-6/3-6/6-4/11-9比分艰难取胜,锁定了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这场比赛可谓是一波三折,加斯奎特曾在收下首盘比赛的胜利后,被对手连扳两盘,大比分1-2落后,在来到决胜盘后又曾在5-3领先时拿到发球胜赛局,但遭到了瓦林卡的破发。加斯奎特在赛后谈到,正是这次破发,再一次激发了自己的斗志。“斯坦是这个巡回赛中最棒的球员之一,我当时5-3领先,丢掉那个发球局真的让我很难过,因为我本来可以就此进入四强的。但我依然在战斗,即使我丢掉了发球胜赛局,即使这让他获得了很多信心。之后我在10-9领先的那个接发球局做的很好,这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加斯奎特上一次进入温网四强还要追溯到2007年,当被问到这次与上次有何不同时,法国人的回答十分幽默。“我当然比那时候老了啊。已经过了8年了,那时候我才21岁,现在我都29岁了。但岁月也给了我更多的经验,我知道进入半决赛意味着什么,虽然我已经很久没有进过了。当然,我为自己能进入四强感到自豪,当我的名字和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微博]、穆雷[微博]写在一起时,显然我是最差的那个,我希望我能享受后面的比赛。”

结束1/4决赛后,球员们将迎来一天的休息时间,半决赛将在当地时间周五打响,届时加斯奎特将迎战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两人在一个月前的法网第四轮中相遇,当时德约科维奇以6-1/6-2/6-3的比分轻松取胜。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加斯奎特只希望自己比上一次做的更好。“我需要试着打得非常有侵略性。我们前不久在巴黎打过比赛,他比我打得好得多,我没能拿到太多局数。我希望周五能比在巴黎时候打得好一些,但我也要相信自己能取胜,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事。”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