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巴塞尔费德勒高歌猛进 纳达尔爆大冷不敌17岁少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5日(巴塞尔当地时间24日)消息,总奖金为1,458,610欧元的ATP[微博]500赛巴塞尔室内结束四强争夺。17岁的克罗地亚小将丘里奇继续黑马之旅,爆大冷以6-2/7-6(4)的总比分击败2号种子纳达尔,首进ATP500赛四强。头号种子费德勒则一路高歌,在1/4决赛中以7-6(4)/6-2的总比分战胜迪米特洛夫,携手戈芬、卡洛维奇晋级半决赛。

伤愈复出之后,纳达尔又饱受阑尾炎影响,一直无法回到巅峰。本周,他在巴塞尔连续两轮遭遇资格赛选手,晋级道路十分平稳。1/4决赛中,西班牙人迎来了赛会黑马,持外卡参赛的丘里奇,后者世界排名虽然只有第124位,但是已经连续战胜了古尔比斯和格鲁贝夫,成为赛事头号黑马。这场比赛开始之前,纳达尔就已经宣布退出巴黎大师赛,似乎也从侧面反映出了西班牙人的状态,显然他还饱受阑尾炎影响。比赛开始之后,纳达尔尽显疲态,而自信心爆棚的丘里奇则超常发挥,开局就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尽管纳达尔成功完成一次回破,最终也无济于事,以2-6丢掉首盘。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有所改变,纳达尔凭借丰富的经验寻找到了应对对手的办法,在发球局的表现明显有所改观,与丘里奇陷入拉锯战。对阵双方先后有过不错的机会,但是迟迟难以送出致命一击,各自保发之后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饱受伤病影响的纳达尔最终未能实现逆转,以4-7失利,无缘半决赛。半决赛中丘里奇的对手将是本周同样表现不俗的戈芬,后者本轮以6-7(3)/6-3/6-4的总比分爆冷击败拉奥尼奇,成功晋级四强。

主场作战的费德勒依然是巴塞尔的最大焦点,他与迪米特洛夫的1/4决赛也是本轮的关键之役。瑞士人依然保持着从亚洲赛季就有的好状态。首盘比赛中,场上形势略显胶着,迪米特洛夫几度将费德勒逼入绝境,但关键时刻球王总是能够化险为夷。12局战罢之后对阵双方依然难分高下,比赛来到抢七,主场作战的费德勒技高一筹,以7-4先声夺人。有了首盘胜利作为保证,头号种子逐渐抓住场上主动,而落后的保加利亚人有些焦躁,主动失误明显增多,费德勒抓住机会进一步加强场上进攻,成功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以6-2锁定胜局。接下来的比赛中,费德勒将与卡洛维奇争夺决赛资格,后者本轮以两个6-4淘汰德国选手B-贝克尔。

(Si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