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英媒曝国际奥委会曾掩盖兴奋剂丑闻 涉及多届奥运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9日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国际奥委会和反兴奋剂机构曾在大型运动会上掩盖兴奋剂丑闻。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最后两天比赛中,共有9起兴奋剂检测是阳性的事件被掩盖。那时候的国际奥委会主席是萨马兰奇。

国际奥委会这样做是希望对兴奋剂丑闻的数量加以限制,以避免负面消息的出现。

2014年,美国反兴奋剂“教父”唐-凯特林揭露了国际奥运会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曾帮忙掩盖了EPO检测呈阳性的丑闻。

曾揭露俄罗斯兴奋剂丑闻的俄罗斯国家反兴奋剂实验室前负责人格里戈里·罗琴科夫表示他曾在1986年莫斯科友好运动会帮助掩盖了12起兴奋剂检测是阳性的丑闻,这其中的一例就是加拿大短跑名将本-约翰逊,后者在两年后的首尔奥运会夺得了100米金牌,不过因兴奋剂检测不过关被取消成绩。

罗琴科夫还表示凯特林曾向他透露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有“四或五起兴奋剂阳性事件”未被起诉,都是被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干预。

“这些丑闻都被掩盖起来。”罗琴科夫对《每日邮报》说道。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