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本周看点:穆雷继续追赶小德 蒂姆力争入围年终

ATP中文官网

关注

伦敦冲刺阶段: 本周,瑞士巴塞尔室内赛和维也纳奥地利第一储蓄银行公开赛将拉开战幕。这两站赛事的冠军都将收获500个冠军积分。现在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只剩下了3个名额,在通往伦敦排行榜上排名前20位的球员中有14位将在本周出战。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穆雷正努力追击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宝座,英国人是维也纳的头号种子,而世界第三瓦林卡将领衔出战巴塞尔。

阿联酋航空ATP通往伦敦之路更新:排名前20位的球员中有14位将亮相维也纳或者是巴塞尔。伯蒂奇目前在通往伦敦之路上排名第八位,领先第9位的戈芬220分。来看一看球员们本周的积分和参赛情况: 

排名

球员

积分

1

德约科维奇 *

10,600

2

穆雷 * - 维也纳

9,685

3

瓦林卡 * - 巴塞尔

5,060

4

拉奥尼奇 * - 巴塞尔

4,690

5

锦织圭 * - 巴塞尔

4,360

6

孟菲尔斯

3,625

7

纳达尔– 结束赛季

3,300

8

蒂姆 – 维也纳

3,205

9

伯蒂奇 – 维也纳

2,880

10

戈芬 – 巴塞尔

2,660

11

西里奇 – 巴塞尔

2,590

12

克耶高斯 – 结束赛季

2,460

13

阿古特 – 维也纳

2,340

14

费德勒 - 结束赛季

2,130

15

普伊 – 维也纳

2,106

16

特松加 - 维也纳

2,070

17

迪米特洛夫 – 巴塞尔

1,945

18

加斯奎特 - 巴塞尔

1,695

19

奎瓦斯 – 维也纳

1,690

20

兹维列夫

1,655

 * 表示已经确定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资格(剩下3个席位)                               

瑞士巴塞尔室内赛(巴塞尔):世界排名前25位的球员中有8位将出战本周的巴塞尔室内赛,领衔的是瑞士人、世界第三瓦林卡。其他的种子选手分别是:2号种子拉奥尼奇、3号种子锦织圭、4 号种子西里奇、5号种子戈芬、6号种子迪米特洛夫、7号种子加斯奎特和8号种子索克。签表中唯一一位前冠军是2012年-2013年的冠军得主德尔波特 罗,后者刚刚在斯德哥尔摩收获了33个月以来的首个冠军。巴塞尔当地人、7届冠军得主费德勒因为膝伤自2005年后首次缺席,费德勒在巴塞尔的战绩为61胜9负。

头号种子瓦林卡:第13次亮相巴塞尔,瓦林卡首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31岁的瑞士人本赛季在决赛中的战绩是4胜1负,在美网收获了个人第3座大满贯冠军头衔。截至目前为止,他本赛季的战绩为43胜14负, 瑞士人也连续第三年闯进了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瓦林卡在巴塞尔的最佳战绩是2006年和2011年的四强。他将在首场比赛中对阵同胞、持外卡参赛的齐乌迪奈利。

德尔波特罗回归:2013年夺冠后,德尔波特罗首次回归 巴塞尔,这一次他将持外卡参赛。他在巴塞尔有10连胜的纪录,总战绩为16胜3负。在斯德哥尔摩,28岁的阿根廷人夺得了自2014年悉尼后的巡回赛首 冠。本赛季,德尔波特罗的总战绩为28胜11负,在本周更新的世界排名中,他的排名自2014年10月20日后首次重回前50位。在今年2月8日的时候, 他的排名才只有第1045位。这个夏天,他在美网闯进了八强,在里约奥运会收获了银牌(首轮战胜德约科维奇、半决赛战胜纳达尔、决赛不敌穆雷),他还帮助 阿根廷队在戴维斯杯闯进了决赛(半决赛五盘大战战胜了穆雷)。

奥地利第一储蓄银行公开赛(维也纳):这是维也纳升级为500级别赛事后的第二年。世界第二穆雷将作为头号种子出战,他曾在2年前参加本站赛事,并且一举夺得了冠军。其他的种子选手分别是:2号种子伯蒂奇、3号种子蒂姆、4号种子阿古特、5号种子费雷尔、6号种子特松加、7号种子普伊和8号种子卡洛维奇。

头号种子穆雷:凭借在北京和上海背靠背夺冠,穆雷带着 10连胜的纪录来到了维也纳。2年前,穆雷首次来到维也纳参赛,战胜费雷尔夺冠也帮助他闯进了当年的年终总决赛。穆雷现在正在努力冲击德约科维奇世界第一 的宝座,在通往伦敦的冠军积分榜中,穆雷落后德约科维奇915分。29岁的英国人本赛季已经取得了65胜9负的战绩,在决赛中6胜4负。6个冠军也是他自2009年之后夺得冠军数量最多的一个赛季。

蒂姆冲击总决赛: 蒂姆希望能够首次闯进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23岁的奥地利人现在在通往伦敦之路上排名第7位。本赛季他已经取得了56胜20负的战绩,6次闯进决赛4次夺得了冠军。这是他连续第6年参赛维也纳正赛的争夺,最佳战绩是2013年的八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