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黄金联赛南京开战 8级大狂风逆转战局加时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18-19日,全球最大三人篮球赛事——3X3黄金联赛继续开展一周双城赛,本周为贵阳和南京两座城市的篮球迷们带来精彩的篮球赛事,在六朝古都南京上演的3X3篮球对决中,金陵篮球精英全力施展篮球技能,赛况胶着。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最终八级大狂风队依靠顽强的拼搏和高效率的团队配合,常规时间上演最后时刻2分球神奇追平,最终加时绝杀战神队,赢得南京站冠军,获得直通2019年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常规时间贡献绝平球的蒋涛荣膺MVP,而女子组的冠军被123队获得。

南京站的预赛于5月18日在南京工程学院开战,当地篮球精英们踊跃报名,参赛氛围热烈。有许多球队已经是连续三年征战3X3黄金联赛,每个球队都期待在场上展现自己真正的篮球实力,预赛也同样拼杀激烈。最终八级大狂风队、战神队、南杭队和NJIT-真不会打加一队从南京的众多参赛强队中突围而出,进入到第二日于中海环宇城上演的南京站决赛冠军争夺战中。

5月19日下午,3X3黄金联赛南京站决赛在中海环宇城拉开战幕。值得一提的是,江苏赛区首个“黄金主场”的签约仪式,在比赛开始前率先启动。新浪体育市场副总经理张浩、中海环宇城经营中心运策总监朱晓翼、江苏德承体育副董事长伍传暄共同签署3X3黄金联赛黄金主场战略合作协议,宣告南京中海环宇城黄金主场正式落成。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江苏德承体育董事长韩玉林,更是共同出席了授牌仪式。南京中海环宇城黄金主场的正式落成,依托于合作三方的资源整合、优势互补。黄金主场也将为当地篮球爱好者提供更好更多的选择,为推广全民健身、提高人民体质做出应有的贡献。

签约与授牌仪式后,两场激烈紧张的半决赛相继展开。首场比赛,八级大狂风队16比12淘汰NJIT-真不会打加一队,陈修远用一记暴扣为球队锁定胜局;另一场对决,战神队与南航队斗得难解难分,最后时刻,秦绪阳贡献绝杀,率领战神队21比17击败对手,闯进决赛。

伴随着激烈的半决赛,2019年3X3黄金联赛顶级合作伙伴乔丹体育为广大篮球迷带来了紧张刺激的斗者无畏——谁是单挑王环节。单挑极其考验个人篮球综合能力,也是篮球勇士们向往的环节,在三分钟的时间内,赢球多者即为胜者,或先得5分的也为胜者。CBA新科总冠军球员万圣伟回到家乡,亲临谁是单挑王环节,担任现场指导。谈到如何成为史上第一获得CUBA和CBA双料总冠军的球员时,万圣伟笑着调侃:“躺赢是关键吧。”玩笑归玩笑,常规时间,曹庭旭和王祥龙战成2比2平,加时赛之前,万圣伟对两个球员分别进行了现场指导。小个子曹庭旭领会了万圣伟布置的战术,通过快速突破和远投杀死比赛,获得单挑王称号。花哨的胯下运球还为他赢得了现金红包,以及乔丹体育带来的“锋刺Ⅱ代”夏季版战靴。

随后,另一位赛事“顶级合作伙伴”康师傅冰红茶则为现场的篮球迷们带来了技巧挑战赛环节。参赛球员需完成运球绕障碍、上篮、三分投篮等挑战环节,用时最短者获胜。当日参赛的4名选手是从前一天预赛的10名参与者中脱颖而出,他们两两组队,最终由谷润秋实、陈珺娴组成的B队仅用时30秒17获得挑战赛南京站冠军,收获大奖,满载而归。收获满满的不止是现场观众,最终夺冠的八级大狂风队成为南京站康师傅冰红茶“燃战队”,并受邀向“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南京梦想中心学校”捐赠本场燃球梦想基金,助燃中国青少年的篮球梦想。据了解,燃战队将有机会与NBA巨星零距离接触,并登上NBA中国赛这一篮球梦想殿堂。

金战三分环节,2007年被勇士队选中,并曾效力于夏洛特山猫队的前NBA球员杰玛里奥-戴维森以“路人挑战者”的身份来到现场。可惜当日戴维森手感不佳,未能5投全中,与现金大奖擦肩而过,倒是另一位南京本地球迷5投4中,险些拿下大奖,点燃了现场热情。

半决赛及一系列紧张刺激的篮球互动之后,南京站决赛压轴上演。率先上演的女子组决赛扣人心弦,比赛一直呈胶着之势。最后51秒,梓柏传媒拿下2分之后,将比分扳成11平。关键时刻,123队调整战术,接连杀向篮下制造犯规,最终通过罚球以16比13夺得女子组冠军。

男子组决赛更令人窒息。八级大狂风队曾在企业系统比赛中多次斩获冠军。战神队同样实力不俗,队中球员周小坚是专业手球运动员出身,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手球项目。比赛开始之后,战神队率先得分,但八级大狂风队很快反超比分,取得了4比3领先。比赛进入中段,蒋涛远投命中后,八级大狂风队一度确立了4分的领先优势。

此后,战神队的秦绪阳开启得分模式,他先后命中四个远投,将比分改写成15比16。紧接着,他上篮得手扳平比分,继而再次远投命中,帮助战神队取得了18比16的领先。冠军距离他们只有咫尺之遥。八级大狂风最后一攻,蒋涛面对对手的贴身紧逼,压哨出手,上演绝平。加时赛,陈修远接管比赛,八级大狂风完成了不可思议的逆转,20比18将冠军收入囊中。拯救球队于悬崖边的蒋涛荣膺MVP,获颁TCL P8全场景AI电视大奖。

结束了南京站的比赛,5月25日、26日3X3黄金联赛将依旧双城开赛。精彩激烈的三人篮球赛事将分别在昆明和武汉两座城市开战。2019第五赛季,3X3黄金联赛在原有 3X3黄金联赛(SGL)、3X3黄金联赛省级赛(SGLP)、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SEL)基础上,上季末新浪体育独创的3X3黄金联赛积分赛(SGP)本赛季正式上线。同时,从校园全新拓展而出3X3黄金联赛校园赛(SGC),以及全新国际赛事——亚洲3X3联赛(A3L)共同构成2019 3X3 黄金联赛六大赛制体系。逐渐拉开战幕的20193X3黄金联赛将以更广泛的赛事体系和开展渠道覆盖全国150城,吸引3万支球队、12万人参与。在这里,没有人用外表去衡量你的强弱,就看你怎么去做,无数篮球精英将在这里百炼成金。

编辑:刘新月

校对:蓝歆、刘新月

审签:李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