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黄金联赛各级赛事触达更多城市 完整体系引爆全国球市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20日、21日,3X3黄金联赛省级赛(SGLP)、积分赛(SPG)在江苏扬州、四川资阳、江西南昌三地如火如荼的进行。随着本赛季的赛制升级,3X3黄金联赛的各级别赛事预计将覆盖全国150座城市,将有更多的三人篮球精英在家门口便可参与到这项全球最大的三人篮球赛事。赛事坐拥百亿微博话题阅读量及35亿视频播放量的同时,还能借助新浪地方站带来的垂直影响力,这让各级赛事获得了举办地企业的青睐,球迷与当地企业积极热情的参与,让3X3黄金联赛各级赛事引爆全国球市。

江苏赛区扬州站省级赛在扬州市三盛国际广场中庭圆满落幕,琼花盛开队、战神队、以及魔力体育队分获冠亚季军

四川赛区资阳站省级赛在资阳万达广场金街落下帷幕,飞越篮球队、薪火篮球队、铁匠队分获冠亚季军

4月20日,3X3黄金联赛江西赛区南昌站积分赛于融创茂正式开打,赛事持续3个月,将为当地篮球精英提供专业、稳定、公平的绝佳竞技舞台

2019赛季,3X3黄金联赛的各级赛事渗透、落地于更深更广的城市维度。以四川资阳为例,当地几乎没有举办过像3X3黄金联赛这样世界顶级的三人篮球赛事,很难满足当地篮球爱好者逐渐增长的运动、竞技需求。赛事首次落地资阳,不仅给当地篮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公平竞技的舞台,更是用一种新潮的“篮球+娱乐”的模式,丰富了当地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比赛不仅有参赛球员们的精彩对决,还会穿插啦啦操表演、现场互动等环节,真正打造一场“篮球嘉年华”活动。

资阳站决赛赛场高潮迭起,两队实力非凡,王者之争,时刻燃爆全场,每回合都引得无数尖叫。

资阳站小轮车表演超燃超酷,引得现场尖叫不断

江苏赛区扬州站省级赛的比赛亦是如此,云集了扬州当地的三人篮球精英,激烈的比拼,有趣的表演及互动环节,吸引了商业中心数以万计的消费者驻足观看,源源不断的掌声和呐喊声成为了三盛国际广场本周末的主旋律。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球员们在赛场中展现了不畏强敌、永不服输的精神,为现场观众展现了扬州三人篮球的最高水平

《中国新说唱》实力唱将扬州站现场献唱,引爆全场。

各级赛事得以成功落地,得益于各地方合作伙伴的通力协作,地方体育局、篮球协会的大力支持,自然也离不开各级赞助商的鼎力相助。本赛季启辰汽车成为赛事“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乔丹体育、康师傅冰红茶成为赛事“顶级合作伙伴”,全方位助力赛事在各地“落地生根”。

各地合作伙伴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吸引当地品牌加盟,让更多当地企业对3X3黄金联赛各级赛事抛出了“橄榄枝”。除了看重赛事现象级的社交网络影响力,各品牌也考虑到赛事规模的影响,可在当地和全国范围内都能获得极大曝光率,使得赛事备受当地品牌垂青。这也让3X3黄金联赛形成了完善的赞助商结构,顶层有启辰汽车、乔丹体育、康师傅冰红茶三家赛事战略合作伙伴,基层则是数量众多的地方品牌。这一合理的赞助商体系,成为了黄金联赛规模不断扩大的助推剂。

在扬州站比赛中,扬州三盛国际广场、今世缘国缘酒业、扬州希斯蔻生物、爱贝国际少儿英语等当地知名企业、公司,都以不同方式,在场上场下支持着赛事。而资阳站的比赛同样如此,四川中塑高分子材料、资阳万达广场、火山体育等资阳知名品牌、企业,纷纷加入到赛事赞助商的行列中来。

扬州站赞助商三盛国际广场联合商场内商家,对参赛球员推出一系列折扣活动。

通过赛事自身的互联网属性,以及全球最大的赛事规模,线上线下对赞助品牌进行有效的宣传推广。品牌也针对球员、现场观众、球迷等篮球受众,推出层出不穷的篮球促销活动。而这正说明黄金联赛的商业价值逐步升高,逐渐成熟的商业模式也得到更多商家的青睐。

3X3黄金联赛各级赛事还将继续开展,江苏赛区省级赛还将迎来南京、苏州、徐州等多个赛区,四川赛区省级赛也将在红原、九寨沟、攀枝花、马尔康等城市陆续开展。正如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所说:“我们的赛事规划了150座城市的覆盖,和50个城市的深耕,明年东京奥运会,3X3篮球第一次亮相奥运赛场,奥运会将成为我们赛事的助燃剂,只需要一点点火苗,3X3黄金联赛将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赛事之一。”随着东京奥运会脚步的临近,我们有理由相信会有更多的篮球爱好者将在黄金联赛的赛场中“百炼成金”。

魏江雷亲临现场并表示,随着省级赛的如期开展,让更多球迷能够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到世界顶级的三人篮球赛事

作为国际篮联(FIBA)官方认证赛事,3X3黄金联赛经过5个赛季的发展与沉淀,成为全球最大三人篮球赛事。赛事由3X3黄金联赛(SGL)、3X3黄金联赛省级赛(SGLP)、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SEL)、以及本赛季全新上线的3X3黄金联赛积分赛(SGP)组成完整的四级赛事体系,为参与竞赛的球队及球员打开完整上升通道。同时,从校园全新拓展而出的3X3黄金联赛校园赛(SGC),以及全新国际赛事——亚洲3X3联赛(A3L),在本赛季首次提出,更是在赛事体系上进行了细分,共同构成了2019年 3X3 黄金联赛六大赛事产品,覆盖全国150城,吸引3万支球队、12万人参与。

四级赛事体系、六大赛事产品环环相扣,紧密相连,触达全国篮球受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