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3X3踏上高速路 一起看看球星眼中的三人篮球!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中国三人篮球”

2018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正在各大赛区如火如荼地展开,从最初流行于街头到正式入选奥运会,如今三人篮球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

通过观看比赛和实战对抗,相信许多小伙伴对于三人篮球已经有所了解。

同样,许多专业篮球运动员在接触三人篮球运动的过程中对这项运动也有了自己的看法,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听听他们对于三人篮球有哪些想说的吧。

姚明

作为中国篮球的代表人物,姚明对篮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都起到了巨大作用。而对于三人篮球的比赛,姚明也有着自己的看法。

“三人篮球的节奏和比赛的不确定性对我冲击很大,由于场上的人数变少了,所以给了球员更大的发挥空间,每个人必须承担更多的角色,每个人必须有更高的自我管理的要求。”                                                                                                      

——姚明

王治郅

作为中国篮坛的另一位杰出代表,王治郅在篮球领域也收获了巨大的成功。凭借着柔和的进攻手感和出色的篮下脚步,王治郅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内线球员。对于三人篮球运动员的选拔标准,王治郅认为应做到技术全面。

“三人篮球就是我们俗称的‘斗牛’,比赛场地不大,更加容易普及,另外三人篮球对于身高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需要技术比较全面的球员参加。”                         

——王治郅

雷·阿伦

雷·阿伦以精准的三分球闻名于世,他凭借着2973记三分球成为了NBA历史上三分球命中最多的人。在他看来三人篮球适合每一个人。 

“三人篮球与传统五人制篮球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在这项运动中你能感受到独一无二的运动技巧,三人篮球适合每一个人。”                                                       

——雷·阿伦

科比·布莱恩特

与雷·阿伦不同,在科比的眼中,三人篮球对于运动员还是有一些特别要求的。

“我平时也会参加三人篮球的比赛,我认为能够兼顾投篮、控球和防守的球员更适合参加这种类型的比赛。”                                                                                      

——科比·布莱恩特

吴悠

作为中国的街球王,吴悠因出神入化的街球技巧受到了广大篮球迷的喜爱。谈起三人篮球,吴悠想到更多的是街球运动。

在他看来,三人篮球可以说是街头篮球的一个分支,也是街头篮球中普及程度最高的一种形式,而三人篮球能被广泛普及,主要是由于它与传统的五人篮球相比,对场地和人员的要求相对较低,凑够六个人半块球场就能进行一场比赛了。

“三人篮球的门槛很低,不需要很强的技术和体能,同时又具有比较高的娱乐性,因此非常适合向大众普及推广。”                                                                         

——吴悠

郑磊

作为中国篮协三人篮球委员会副主任和三人篮球国际级裁判员,郑磊在三人篮球这项运动中已经工作了很长时间,在他看来,三人篮球更像一场表演。

“三人篮球比赛更强调Show的概念,希望通过激烈的比赛带给观众顶级的观赏享受。”

——郑磊

王晶

王晶是前CBA东莞新世纪队的运动员,如今转入三人篮球领域后,他对这项运动也慢慢有了自己的见解。

“三人篮球就是追求快,不是看你实力有多少,而是看你对自己优势的发挥。”

——王晶

看了这么多人对于三人篮球运动的观点,想必你对这项运动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那么作为三人篮球迷的你,对这项运动又有着哪些独到的看法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