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单手罚球+美式街球表演 他们没夺冠但值得尊重

新浪体育

关注
琼斯单手罚篮空心入网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8年3X3黄金联赛国际精英赛圆满落幕。16支来自世界各地的球队经过3天较量,为中国球迷奉献了本年度最激烈、水平最高的3X3篮球赛事。来自塞尔维亚的立曼队夺得冠军,而来自美国的纽约人队最终获得了第四名。这支出自美国3Ball联盟的球队,展示的是一种截然不同的篮球风格。虽然他们没有拿到冠军,但他们绝对是最富表演欲的球队!

纽约人队的几名球员都是从美国街头摸爬滚打,打出名堂的。从他们的比赛里,你就能感受到浓浓的街头风格。他们没有立曼、诺维萨德那样严密的战术体系,但他们最不缺的就是灵光一闪的发挥。比如杂耍一般的转身过人、贴地运球、空接扣篮,以及后卫琼斯极富个性的单手罚篮。

从第一天的小组赛开始,琼斯的单手罚篮就让不少人感到新奇。很少有球员在比赛中会用这样的方式执行罚球,你别说,他的命中率还挺高!两天比赛下来,罚球几乎没失手过!不过,决赛日的比赛中,琼斯终于体验了“阴沟翻船”的感觉。在关键时刻获得罚球机会的他,仍然坚持单手罚球。可这一回,他两罚全部失手,球队也错失了赢球机会。不过,几位队员看起来似乎并不太在意,依然在比赛结束后友好的与对手拥抱致意。或许在他们看来,胜负并不重要,让自己尽情展示球技,充分感受篮球带来的快乐,才是他们想要的!

一次世界各地篮球风格的对撞,让黄金联赛的球迷们也开始感受到了3X3比赛的精髓。打法风格千变万化,没有哪一个是一定正确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结束了本次精英赛,不少人一定已经开始憧憬明年的比赛了。那么明年,又会有哪些球队到来,为我们送上演出呢?

(草根沃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