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俩加起来年龄78岁的球员 在中国赛场圈粉无数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5日,黄金联赛精英赛首个比赛日,来自首尔韩国3X3队在第一个比赛日连赢两场,赢得了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队中40号球员李东俊三对三篮球生涯的第一次比赛,也是他代表韩国3X3队的第一次比赛。“第一次参赛就能获得胜利,我很开心。”

李东俊有个很有名的哥哥,是前韩国男篮国家队球员李胜俊,他们两个都是混血球员,李东俊今年38岁,哥哥李胜俊40岁,两人颜值都很高,身材也保持得很好,因此这两位帅气的“老帅哥”黄金联赛精英赛赛场圈粉不少。

李东俊比起哥哥来说名气小了不少,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他在篮球场上圈粉的速度。他帅气的外表今天引来的尖叫声甚至超过了哥哥李胜俊。而他流利的韩语英文无缝切换,更是成为了今天采访中不可或缺的亮点。

尽管已经38岁,但混血的基因给了李东俊非常年轻的外表。在采访中美女主持人还特意问到了他关于如何保养皮肤的秘诀,是否有天天使用面膜等。面对镜头他也如数家珍一般的罗列了在韩国男生们脸部保养的顺序,还一直开队里小兄弟们的玩笑。

但真正说到关于身体的保养,如何保持出色的状态,在三对三赛场上继续延续自己的篮球生涯,他还是变得很认真起来。他告诉记者,年轻的时候,他和哥哥打球的风格都是那种非常爆裂的,“像我哥哥喜欢扣篮,都是梆梆作响那种。但是现在我们的肌肉不如过去那么强硬了,动作也没有生猛了。可能更多时候打球需要靠经验,用更多的脑子,这件事一方面让我们感觉到了年龄的衰老,但也让我找到了打篮球的乐趣。”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三对三的比赛,但李东俊也体验到了三对三的不一样的乐趣。

首尔队中有四名球员,朴明秀和金东伍都是90后球员,李东俊比人家大了10岁,李胜俊更是大了一轮(12岁),这也让两位老大哥深刻的体会到了年纪大了的“痛苦”。

李东俊笑着说,“你看我们在场边热身就知道,我和哥哥至少要提前一个小时去拉伸,热身,投篮,因为我们确实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唤醒自己的身体。但你看他们,投个十分钟,就算是热身了。真的,这个比不了。”

一旁的李胜俊更是频频点头。事实也的确如此,今天下午比赛之前,李胜俊和李东俊两名队员在赛前一直在各种投篮热身。而李东俊在热身过程中,还特地请随队人员为他进行肌肉放松。“年轻和年老的区别就是,他们可以随意吃高热量食品,可以想睡多久就睡多久,但我们不行。”李东俊的说法引来大家的笑声。哥哥李胜俊在一边悠悠的“补刀”说,“可能是我们年纪大了睡觉本来就少吧。”这一补刀,李东俊更激动了,“年轻人投篮的时候,我们就该默默的去投篮了。如果一定要我说保持状态的秘诀的话,也许就是这个吧。”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