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魏江雷慰问受伤参赛选手 结果被球员精神震撼

新浪体育

关注
新浪体育魏江雷慰问受伤队员

北京时间12月15日,黄金联赛精英赛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M空间全面开打。在第一个比赛日的比赛中,来自澳洲的汤斯维尔3X3队,两名队员在比赛中受伤。

今天下午,魏江雷在抵达球场之后,立即找到澳洲球队球员。在见到魏江雷时,眉骨受伤的蒂姆-基廷和手指骨折的基根-图德霍普已经好像跟没有受过伤一样。面对魏江雷的询问和安慰,他们没有丝毫的沮丧,反倒是不断的告诉魏江雷,没事,我们很好,我们会把后面的比赛打好。谢谢你们的邀请,今天现场感觉太好了,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

魏江雷告诉记者,“上午看了视频,看了他们和菲律宾队比赛,来了之后我知道他们一个队员眉骨开了,一个队员手指骨折,我真的挺担心的。手指骨折基本就等于报销了。”

刚让人担心的是,医生建议手指骨折的基根立即回国接受手术,甚至赛事主办方已经开始考虑为他改签立即返澳的机票,但他根本没打算接受医生的建议,基根告诉前来慰问的魏江雷,受伤不要紧,他要和球队在一起。“我刚问那个队员,要不要回去做手术。他回答我说不要,他要和他的球队在一起。另外他说他来这里就是来度假的,就是要玩儿得开心。我觉得这是打篮球的运动员特别好的一个心态。”

即使不了解澳大利亚篮球,但只要对于澳大利亚体育有点认知的人其实都知道,所有的身体对抗类运动澳洲人都是极其有侵略性的。他们是运动届最为典型的身体为先的类型。

魏江雷说,“另外我其实也担心他们(认为)动作或者对抗太过激烈,但他们说不会,他们习惯说这是“controlled aggression”,是有控制的进攻。其实我们的团队,我们的运动员打球都太客气,篮球本应该是一个激烈竞争的比赛。澳大利亚人爱球场上就代表了这样的精神。打球在场上大家都拼命,球场下大家都是朋友。这个非常不一样,我希望更多的中国球员看到他们打球的风格,他们对身体的运用。这个非常关键,如果能把自己的身体运用到极致,肌肉、力量对抗运用到极致,对对手带来压力,给比赛带来悬念。”

魏江雷说,“澳大利亚是一个特别值得我们花时间去看的一个球队,也是一个十分有血性的球队。两个骨折,谁的不愿意离开,都要打到最后一分钟。澳大利亚队的下一个对手是全球排名第二的LIMAN队,他们说,这个没有问题的。”

刚刚开始第一天,精英联赛就出现了如此激烈的赛程赛果,让人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产生了更大的期待,“其实我真的没有想到上午的比赛就能打出这样的精彩激烈程度,但是篮球就是这样子,我们给大家一个机会一个舞台,每个人都会竭尽全力,这也是为何篮球有这么多人喜爱的原因,看篮球,有血性。”魏江雷说。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