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贾磊专栏-82城篮球故事打造最好的黄金联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6个月的征战,82个城市的足迹,16000支球队的加入,64000名球员的参与,经过了漫长的等待,2018年3X3黄金联赛终于在万众期待中落下了帷幕。

在3X3黄金联赛全国赛男子组总决赛中,代表北京出战的NoWhoWho队以21-13击败代表山东青岛出战的NWY 队,连续第二年获得新浪3X3黄金联赛全国赛男子组总冠军。2018新浪3X3黄金联赛圆满落幕。

这两支球队都各自拥有一名拉脱维亚的外援,分别排在世界三对三球员积分排名的第八和第九,这样火星撞地球一般的对话也代表了黄金联赛的最高水平。

“很激动!”、“开心!明年再来!”、“谢谢!” 、“王朝!”赛后球队中的四名球员用各自最 想说的话表达着夺冠后的喜悦。

尤其是今年新加入球队的张宁,第一次拿冠军的他显得非常激动。他说:“是球队中每一位成员都牺牲了自己的一些技术特点才最终成就了这个团队。”同时他已经在展望明年的比赛,“希望明年就是王朝,三连冠 !”张宁的激动溢于言表。

“开心”几乎是每一位参加黄金联赛的球员在比赛后接受采访时会提到的词语。“我们感觉这个比赛的氛围非常好,打球很开心,而且对抗的强度很高,和现在小球时代的氛围很相符。”四强球队江苏思凯林家居队的球员冯栋炀在总决赛拿到第四名时这样描述自己的参赛之旅。

这里不光有对抗,还有颜值,持外卡参赛的人气美女球员亓浩给很多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持外卡参赛,让她认识了很多WCBA级别的球员,这在以前是她根本不敢想象的事情。“感觉超级爽,超级棒!” 亓浩说

亓浩是湖南师范大学篮球队队员,此前还担任了《这就是灌篮》裁判,被称为最美女大学生裁判,她先是在当地赛区以裁判的身份吹罚了黄金联赛。随后和三名其他球员一起,组队参加了新浪举办的#请问你是赤木晴子吗# 的活动拿到了参赛外卡,又以球员的身份打了黄金联赛总决赛女子组的比赛。虽然在总决赛中未能再进一步,不过谈及这次参赛经历,亓 浩还是感慨万分,“能够和这样强的对手交锋,让我非常兴奋,同时也有些害怕,比赛非常激烈,很正规,气氛非常好。和当裁判相比,做球员更爽,更能享受和投入比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来决定比赛的胜负。我更喜欢这样的状态。”

让参赛球员们享受到篮球的乐趣,体现街头篮球开放自由的精神,让篮球爱好者们有一试身手的舞台,挑战职业强手,甚至是外援,就是新浪黄金联赛最初办赛的目的。相信只要是参加了比赛的球员,都能从中体会到篮球带给自己的快乐。

2018年,新浪黄金联赛走过了82个城市,参赛球员达到了64000人,参赛的球员不仅有普通的篮球爱好者,还有曾经的职业球员和大学生球员,以及越来越多出现在黄金联赛中的外援。黄金联赛视频全网播放量达到了15亿次,新浪微博话题量达到了70亿。

中超联赛是目前中国体育赛事IP里的NO.1,在经过了将近26年的运营后,上赛季,中超网络视频播放量也只有4.7亿,主话题量是12亿,这是中超官网公布的数字。

新浪黄金联赛在这四年的的成长速度也被众多见证者看在眼里,北京篮协主席孙国华说:“第一我觉得也是很震撼,今年实际才4年的时间,我们4年时间,好像最初第一年我们才1000个人,今年发展到第4年有6万个人,这是一个不小的发展,是一个非常好的赛事。我觉得第一个要看我们整个中国现在处于发展的大好形势,我总觉得新浪集团在这一块上应该是把握了一个很好的时机。从产业发展来讲、从整个全民健身来讲,我觉得这个时机抓得非常准。”

“第二个,我觉得这个策划团队很专业,把这个赛事短短的4年时间,这么大的一个跨度,我觉得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也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团队所为,是一个很棒的赛事。应该来说, 这是我所见的民间赛事中非常出色的一个赛事。我觉得它的前景和未来一定更好、做得更大、更长远。目前我们国内在整个大数据反映,青少年喜欢篮球运动的非常多,大众参与面非常广,我觉得整个从新浪这个3人篮球上,从整个的专业程度到我们整个大背景上,都是一个很好的契合点,非常好的契合点,所以得到了这么多人的支持,我觉得我们的赛事一定会走得更长远。”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表示,举办黄金联赛是新浪体育的一项重大突破,过去四年投入将近七千万现金,媒体资源超过15亿。“新浪除了作为媒体要把体育宣传好报道好,但作为体育公司不一样,我们希望年轻人爱上体育、融入体育,让大家真正能够不光看比赛,还能够亲身参与。”魏江雷说。

随着举办经验的越来越丰富,比赛知名度的提高,新浪黄金联赛有望在2019年迎来新的突破。“到2019年就会有突破,不用十年,第五年。当比赛做到2019年,走到150个城市,是量变到质变。2019年计划把黄金联赛在30个省推广到150个城市,2019年很有可能会是黄金联赛举办史上的一个分水岭。明年我们的比赛会覆盖更多的城市,有更好的赞助商,有更多的观众。有更多人参与才有更多的品牌赞助我们,我们才有更多的机会盈利。因为盈利了,才可以不断持续投入到黄金联赛中去。”这是魏江雷对未来的展望。

毫无疑问,2019年,更好的黄金联赛将来到你的身边。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