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北京篮协主席:3X3掀热潮 黄金联赛会越走越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3X3黄金联赛总决赛在五棵松落下帷幕,北京篮协主席孙国华也到现场观看了黄金联赛,他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记者:孙老您好,3x3的活动现场从我们3x3之后,我们也在亚运会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您能不能谈一下北京总决赛3x3方面的一些工作和未来的情况?

孙国华:应该说3x3篮球入奥以后,带动了国内篮球一个大的发展,加快了整个发展步伐。北京篮球协会顺势而为,抓住3x3篮球的发展的大好时机。整个北京篮球这块,3x3篮球的发展,北京篮球主要还是从两个方面吧,一个是积极推广,第二个是做好服务,这个积极推广实际上从本身来说,3人篮球这块各个层面上是北京全市范围内的3x3篮球比赛,推动整个全市3x3篮球的普及和发展,这块叫顺势而为。

第二块呢,就是一个服务问题,我觉得从北京篮协呢,我们有义务为全市乃至各行各业、全国的各行各业在北京地区,只要是做3人篮球推广这项运动,主办方,包括参与者,北京篮协在这块责无旁贷地做好对大家的服务。比如说咨询咨询,一些技术指导,还有特别是裁判工作都给予支持。

今年我们从中央部委、国家机关单位,到本市最普通的市民,应该说今年工作量是一个大的突破,是一个非常大的长期的突破,工作量非常大。我们接了起码几十个3x3篮球的赛事,不管是哪个单位,我觉得我们只要是需要这样的工作支持,那我们都责无旁贷,所以今年整个北京篮协工作量很大,这块做的服务应该说达到了要求,也得到了组织者较好的评价。

其他来说呢,我觉得作为篮协来讲,因为3x3的推广,我们是全方位的推广,只要是有需求我们都会进一步做好服务。比如说我们今天新浪3x3黄金联赛,我们也是把北京地区最好的选手,应该说最高水平的比赛呈现给大家,争取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

未来它的事业发展会越来越广,活动也会内容越来越多,作为这块来讲,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做好服务性的工作,特别是北京地区的3x3篮球,在整个大的环境和体育发展的大潮形势下,要为大家做好服务,这是我们要做的。

记者:3人篮球在亚运会上夺冠,其实是3x3入奥很快的一个时间点,从这个成绩的层面上,是不是我们的3人篮球在中国,有很好的基础,有很多人参与,才侧面地造成它很快地入奥?

孙国华:你说这个问题是对的,我觉得一个项目在国际舞台上,在竞技层面上取得一个优异成绩,它一般是有一个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这是基本条件,也是一个基本规律。

我觉得这次整个国家,不管是5人篮球,还是3人篮球有一个较好的成绩,特别是3人篮球,在亚运会上男女双双夺冠,完全证明了中国篮球在整个亚洲地区3人篮球是有群众基础的,这块我觉得它是一个基础。在冠军和大众这块应该是一个相辅相成的关系,我们的群众基础好了,自然我们的水平肯定逐年要提高,这次能站到冠军的舞台上,还是反映了我们有广泛的基础和参与面的广泛性。这样一个很好的基础,我们就会走得更远、走得更高,这是一个相互促进的关系。

记者:我们3x3黄金联赛已经走过了4年的时间,从您的专业角度,也看到了这个赛事的成长,请您谈谈您对这个赛事的看法和您看到它的一些变化,对新浪的黄金联赛。

孙国华:严格来说,我是第一次亲临现场来感受到新浪3x3这个比赛。第一我觉得也是很震撼,我们老总聊今年实际才4年的时间,我们4年时间,好像最初第一年我们才1000个人,今年发展到第4年有6万个人,这是一个不小的发展,是一个非常好的赛事。我觉得第一个要看我们整个中国现在处于发展的大好形势,我总觉得新浪集团在这一块上应该是把握了一个很好的时机。从产业发展来讲、从整个全民健身来讲,我觉得这个时机抓得非常准。

第二个,我觉得这个策划团队很专业,把这个赛事短短的4年时间,这么大的一个跨度,我觉得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也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团队所为,是一个很棒的赛事。应该来说,目前除中国篮协官方的全国的赛事以外,是我所见的民间赛事,作为企业来讲这是一个最好的赛事,是非常出色的一个赛事。我觉得它的前景和未来一定更好、做得更大、更长远。目前我们国内在整个大数据反映,青少年喜欢篮球运动的非常多,大众参与面非常广,我觉得整个从新浪这个3人篮球上,从整个的专业程度到我们整个大背景上,都是一个很好的契合点,非常好的契合点,所以得到了这么多人的支持,包括老外的团队也能来,而且这些老外的团队都是打职业队水平的,能吸引到中国来,我觉得我们的赛事一定会走得更长远,我也预祝新浪这个赛事做得越来越好。在北京,我觉得它是一个全国80多个城市,最后决定在北京举办,它的意义是非同寻常的,是一个非常棒的赛事。

这样的话,我觉得给北京这个地区,特别是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还有推动北京地区的篮球发展,让大家都认识到篮球,那么多青少年喜欢篮球,走到篮球场,给大家一种阳光的东西,给青少年一种正能量,我觉得是一种非常好的事情,也希望新浪这个赛事能越办越好。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