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巨人丛中的小精灵!湖南师大女篮走出的冯楠舒

新浪体育

关注

冯舒楠:2018年3X3黄金联赛沈阳站女篮冠军

CUBA校园记者 浙江财经学院 汪越

清爽的短发,雪白的皮肤,几颗小雀斑缀在脸上透出丝俏皮和可爱,虽然个子不高,但在场上奔跑着的灵敏身影总是抓人眼球,她就是湖南师大的7号后卫冯楠舒。

有冲击力,防守积极,控球能力强,视野开阔,助攻能力强,中远投命中率较高是她的技术特点。1米69的身高在篮球运动中并不占有优势,但东北姑娘的体格让她拥有自己独到的特色——能跑,有力量。

偶然尝试,开始了她的篮球之旅。

小学3年级楠舒就开始接触篮球,不过为的只是长个。“我一直很佩服我妈,我那么矮还让我打篮球,不过她老说那是我自己一打就打到现在。”她笑着说,嘴角弯出漂亮的弧度,长长的睫毛闪动着她的美丽。或许就是这样,并不是喜欢才开始篮球,但是接触上也就迷上了。一次坚持,再次努力于是一路便伴着篮球走到了现在——那是篮球的魔力。

篮球需要集体,其中包含快乐。

“篮球是一个集体运动,它永远不是一个人的能力就能够的。”这是楠舒对篮球的认定。集体的力量,集体的魅力,一场篮球就能诠释的很好。首场与南京航天航空的比赛是她最难忘的一次比赛,当时就是大家的团结,不放弃每一个球才能反败为胜。这也是她第一次随队进入四强,将教练高高抛起是她们快乐的最好体现。在那些训练的日夜里,楠舒说她收获最多的是团结,不放弃以及那其中满满的快乐。

赛场下的小女生。

场上的她总是一脸认真,敢拼,有冲劲。而场下她也是个爱聊天的女孩,赛前紧张时,她会用搞笑电影为自己放松。走进她的寝室时,电视里正播放着NBA,篮球已是她生活不容分割的部分,那种喜爱与坚持已然流淌进她的血液。“矮个子也能打篮球”这是她的篮球宣言。

实现梦想,回馈CUBA的培养。

谈到梦想,冯楠舒表示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教练,一直与篮球相伴。她讲道,她要将在CUBA学到的教给以后的队员,不能辜负了CUBA的培养,同时也将那种篮球激情一直传递下去。

梦想的起航,信念的坚守。每一个人都应有个只属于自己的“篮球”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