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刚果外援制霸3X3赛场 他的目标是进军CBA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沈阳站的决赛打到还剩5分钟,张楠山在对方的一次凶狠犯规之后倒在地上,半天也没能站起来,他扶着自己的腰,看起来疼得很厉害。在地上缓了一会,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张楠山慢慢站了起来,他向裁判示意自己还能接着打。

比赛重新开始,海马擎天柱队不能失去张楠山,他是这支球队的灵魂。

虽然有着一个很好听的中文名字,但张楠山其实是个来自刚果的黑人球员,他今年只有23岁,英文名字是Jonathan,他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擎天柱队的其他几名球员也都是来自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队的球员,有了Jonathan的加盟,这支球队成为了本站实力最强的球队。

不过这个冠军来的可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在此前的半决赛比赛中,海马擎天柱队在最后两分钟还一度落后3分,Jonathan在比赛最后时刻上演神奇发挥,连续投中两记高难度三分球,在比赛最后时刻帮助球队起死回生,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又是Jonathan的一次高难度上篮绝杀,率领球队成功晋级。

“落后的时候我一直告诉大家不要放弃,比赛还没有结束,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我们持续给对手压力,坚持到了最后。”其实在比赛开始的时候,Jonathan给大家的印象是身体素质出众,但很多人没想到,他手上的技术也很不错,竟然用外线远投拯救了球队。

Jonathan神奇的发挥也让他在现场获得了很多球迷的支持,大家都对这个场上充满激情的黑人外援刮目相看。

决赛没有悬念,海马擎天柱队18-16击败大连中港教育队,夺得沈阳站的冠军。擎天柱队Jonathan在比赛中上演了一记惊天的隔人暴扣,全场得到12分,成为了名副其实的MVP!

“我现在还是一名学生,但我希望自己未来能够打职业篮球。”Jonathan说。“我希望自己第一步能够到NBL打球,如果我能够变得越来越好,也许未来有机会能到CBA打球,这是我的目标。”

或许未来有一天,这个来自刚果的大男孩真的能够实现他的梦想,从3X3黄金联赛中走出来,走上CBA的职业赛场。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