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藏族球员打球如何?他们在3X3赛场干翻2米大个

新浪体育

关注

精彩纷呈的3X3黄金联赛四川省总决赛终于在阿坝州队罚球制胜夺冠的完满结局中收官。来自阿坝州的四位小伙们不负众望,夺取了最终的冠军。他们将代表四川参加北京举行的总决赛。

二十天前,阿坝州的比赛中 ,杨忠尔甲和他的队友一起顺利的拿下了冠军,进军成都。当时他谦虚的表示,成都强手如林,自己只是希望能够打出阿坝州的精神,打出球队应该有的样子 。当他拿下四川省站的冠军,将要代表四川出战全国赛时,他依旧表现的十分的沉稳。

“我就不说那么官方的话,我就说我的心里话:打篮球就是团体运动,一个人再德行(厉害)也不可能拿好大的冠军。我觉得团体很重重要。我们这一次就是每一个点都打好了,所以在拿了冠军。”杨忠尔甲虽然是藏族球员,但是操着一口流利的四川话。

半决赛,决赛,阿坝州队都打到了最后一刻才和对手分出了胜负。他们在场上的每一次拼抢、每一次倒地,都展示出极其强悍的拼搏作风。与此同时,这次参赛,阿坝州来了20名的亲友助威团,这位他们的发挥无形增添了力量。正是靠着这股子顽强,他们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晋级。

“其实半决赛和决赛都恼火(麻烦)”杨忠尔甲说,“半决赛我们遇到身高比我们高的,接近2米 ,太吃亏了 。”半决赛的对手突破体育,在八进四的比赛中,淘汰了三届冠军麦芽糖。要知道,麦芽糖队长还有四川金强职业队员。

到了决赛双方都拿出了破釜沉舟的拾起,“到了决赛,都拼了嘛。都想赢球,但是手感(没了),投篮的感觉没了,太恼火。”一边喊着“恼火”阿坝州队还是坚持到了最后,并依靠杨忠尔甲最后关头的罚球,最终战胜了对手夺冠。

“我们赢拼搏精神,我们阿坝州出来的 ,都很拼。”杨忠尔甲黝黑的脸上露出了自豪而骄傲的笑容。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