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绝对不放弃!黄金联赛乌鲁木齐站的亚军英雄

新浪体育

关注

上周末,3X3黄金联赛第一次来到了乌鲁木齐。在最后的决赛中,金山队和最后夺冠的合乾利在常规时间打成18平,最终在加时赛中不敌对手的远投绝杀,遗憾落败。其实在这场失利的背后,还有一个感人小故事。

赛前,因为有队员在公安系统工作,临时有任务无法前来参加周日的决赛,金山队只好更换了队员。但对手得知消息之后,对此进行了检举。在已经明知不可能夺冠的前提之下,金山队考虑到直播的因素,坚持参赛,并在比赛中丝毫没有放水,敢打敢拼,顽强拼搏,让对手吓出了一身冷汗。

金山队的成员是一群有着十几年友谊的朋友们组成的球队。他们从高中起就是球队的队友,一路从阿勒泰打到了乌鲁木齐,从高中打到大学,从大学打到了工作。“我们都是认识了十几年的朋友,篮球是连接我们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因为职业的关系,队员们都不想在镜头前说话,只是派了一个代表来接受采访,并希望不要提及他们的姓名。

“都打到了这个程度,我们也希望好好的完成比赛。赛前他们(组织方)确实问我了,打赢了也没用。但我们还是想打,搞体育的,站到赛场上来了当然就不想输。实力打不过,我们认,对手确实是乌鲁木齐的很有实力的队伍。我们就不想打都不打,就放弃了。”一番质朴的表达,展示的却是体育人最坚守的底线——体育精神。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