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专业球员当选黄金联赛3分王 曾效力新疆青年队

新浪体育

关注

18岁的Mrdi是3X3黄金联赛乌鲁木齐的站的三分赛的冠军。他的另外一个身份则是本次比赛举办场地“合聚变”运动中心的一名年轻教练员。“他是我们这里的头牌!”一问起周围的工作人员,大家对Mrdi都是赞不绝口。

出生于2000年的Mrdi曾是新疆青年男篮队的一名队员,也曾和队友一起备战2017年全运会。但在全运会之后,前途、伤病等多种影响最终让他选择了结束运动员生涯。

“受伤之后,我没有训练了。长胖了好多。现在,就剩下这手篮子了。”他笑着说道。Mrdi夺冠的过程非常轻松,但他说自己根本没有想到,“我真的就是没多想,上去就投。”虽然他夺冠的成绩是五投五中,但事实上他当时先在45度角是试投了一次,并且顺利投中,也就是说,他实际是六中六。第一个试投投中时,主持人问他算不算数,他干脆的拒绝了,“不算。重新开始吧。”说完,他就站上了零度角的位置。

一、二、三 ,皮球稳稳当当的落入篮筐。此时,全场的观众开始聚焦到场地上,第四次投篮再次命中。只要第五投再中,他就可以拿走奖金。不仅如此,后面的人也会全部失去机会。就这样,伴随着全场观众的热切期盼,皮球划过一道弧线,第五次摩擦网兜命中。“恭喜这位球员,你将获得5000元的奖金!”现场主持人播报结果,小伙子脸上露出羞涩的笑容。而此时场外的观众席上,他的同事们早已经开始为他庆祝。

“我打过7、8年的专业队,底子还是有的。以前我在队里就是一个投手,所以这点功底还是有的。”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任何一种本领是不需要苦练的,“做运动员那会儿训练还是很辛苦的,每一天自己要投四、五百个。没有当时的苦练,可能也不会有今天这手本事。”

像Mrdi的这样有过专业队背景的青年教练员“合聚变”还有许多,他们希望将自己在专业队接受训练的经历和经验带给自己的学生们,“虽然孩子们还有点小,很多说了不见得能明白,但希望他们能明白篮球场上每一次表现都是背后的苦功夫,没有捷径可走。”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