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单挑科比+研究生学霸 这大魔王还有多少种可能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西安工业大学招生办”

篮球场上的大魔王

单挑科比,勇夺路人王

研究生学霸

学习篮球两手抓

打篮球的里面学习一流的

研究生中打篮球顶尖的

他就是

与篮球结下不解之缘

李观洋小学五年级才开始接触篮球。爱上篮球后,他总是在球场上拼命练习。凭借不懈努力,大家都称呼他为“球场大魔王”,而不知不觉间,篮球也成为他人生中重要的一部分。

李观洋与篮球

2014年,在NIKE举办的“打出名堂”篮球真人秀中,他得到了万千球迷梦寐以求的机会——与科比单挑。一场比赛也许并不能让他在技术层面获得质的飞跃,但是科比在球场上的专注和自信却让他受益匪浅。至今,他的微博置顶仍然是“感谢科比”。

比赛结束那天晚上,李观洋的微博粉丝涨了几千,但他本人却十分淡然,因为他深深地明白,自己的路还长。

科比与李观洋

科比使更多人认识了李观洋,而他的天赋和努力让他在篮球场上打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大魔王李观洋

但这位大魔王的微信名却是“李观洋loser”,这是为了时刻警醒自己,不为短暂的输赢而迷失自我。

篮球与兄弟

对篮球共同的热爱,让他和队友们在球场相遇。路途上的磨砺让他懂得队友的珍贵,也更加感激朋友们的支持。

在他的带领下,西安工大男篮刻苦训练,不断追赶成绩优秀的西安工大女篮。

李观洋和朋友们

获得人生中第一笔篮球奖金后,他第一时间与自己的兄弟们分享。兄弟,是他眼中第一笔奖金的意义。

梦想的传递

真正热爱一件事,就会想把它传递给每一个热爱它的人。

在与科比单挑成名后,有很多人在微博上询问篮球相关的问题,并好奇他作为一个普通学生是怎么走到了现在。为了更好地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篮球爱好者,他以个人的名义发起了义务训练营,并在五环体育的帮助下,带着篮球爱好者们共同进步。

李观洋和大家一起训练

因为自己以前没有人指导,走了很多弯路,所以他想帮助那些篮球爱好者找到合适的训练方法与正确的提升方向。在看到训练营的队员们取得进步后,他甚至比赢得比赛更加兴奋。

校园里的李观洋

李观洋2011年以598分的优秀成绩考入西安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期间,他放弃了其他的娱乐,将有限的时间投入到学业和篮球上。

西安工大为他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广阔的学习平台。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完成基础学业,他还喜欢搜罗篮球方面的书籍,让自己与梦想靠的更近。

在不断的努力下,李观洋不仅在球场上打下了一片天地,同时还考入西安工业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硕士研究生专业。

李观洋在西安工大

他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时间对每个人都很公平,不要等到毕业了再后悔。大学一定要过的有意义。”

粉丝的祝福

“我爱的人都好,这就是最向往的生活。”

李观洋用自己的经历向我们诠释了如何平衡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以及生活。

他用行动告诉所有人,相信自己,就有无限的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