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星记-10年前长春公交站都是这篮球少年的广告!

新浪体育

关注

邵天罡:2017赛季3X3黄金联赛长春站亚军

来源:新文化体育之家

“想法不能都是如你所愿的,慢慢走,慢慢过这才是你的人生”

如果是在2005年、2006年,邵天罡这个名字在吉林省的高中联赛中,绝对是非常响亮的。当年长春11高男篮在国内打遍天下无敌手,现在是国手的刘晓宇只拿了一届冠军,而邵天罡拿到两届冠军。

那时,长春的公交站广告牌都是他的大幅画像。可他随后的发展并不顺利。也许很多人再次想起他是12月11日晚,东北虎击败山东,结束连败。这个此前上场不多的“老大哥”以最佳第六人的身份盘活了全队。面对曾经的起起落落,他有了很多的感悟。

1期望做一个很好的润滑剂

新文化:邵天罡来了,但很多球迷都还急切地想知道约什的情况?

邵天罡:约什非常努力,现在可能时差和队里的配合还欠缺一些,未来会越来越好的。他和我们队全体只练习了一次,但在他到长春后,球队还在客场时,我带他练习过两次。他其实是一个非常谦虚的人。

新文化:对阵山东,拿下了11分,是不是CBA职业生涯最高分?

邵天罡:2008-2009赛季在广东队对阵江苏,朱芳雨赛前受伤,杜峰打不了,当时出场拿到11分。对阵山东又是11分,我和11有缘。

新文化:在东北虎有什么目标?

邵天罡:这一次回来是签约了五年,合同结束的时候,我也该退役了。作为一个老队员,我尽量在带动球队的气氛,我应该站出来做点什么。鼓励大家,调动大家。未来在比赛中起到自己的作用。做一个很好的润滑剂。

2走专业还是上大学我也左右为难

新文化:你辉煌过,当时长春的公交站都是你广告。当时高中毕业,你是要上大学还走专业?

邵天罡:当时家里也沟通过多次,也是左右为难。最后决定上大学好一些。大超联赛那时候可以让在职业队下来的运动员打。最后为什么又去了专业,是因为我觉得在大学的训练少,在一次比赛之后,我也觉得自己退步了。当时广东青年队的王怀玉教练就给我爸打电话,让我过去。2006年11月19日我去了广州,但到了就水土不服,发烧一周。

新文化:怎么到了广东一队?最后怎么又离开?

邵天罡:当时我们是打亚洲杯,国手们没有回来,于是我就打了,当年李春江指导就把我带到了一队。第二年不是我主动离开,是俱乐部将我和于梁一起送到广州自由人队,在哪里我们成为了主力,也帮助广州自由人(后更名为重庆翱龙,现北京北控)进了CBA。

新文化:可CBA你没打?

邵天罡:从11岁就和刘晓宇、张笑维、田根他们到全国各地比赛,总是想走出去。可是,有了家庭,回家的渴望就更强烈了。在去年11月2日,上赛季CBA刚开始那天,我就跟孙总谈了,他让我跟着先练。

新文化:是不是那次选择改变了你的命运?

邵天罡:也不一定。我不在乎那个联赛,只要能打上比赛就很好,不是说我要打成什么程度,我就是单纯地喜欢篮球而已。比赛中学会了东西,得到了成长。其实很多人都问我是不是有心不甘的地方,为什么没有在广东留下来?你想想,每个人的想法不能都是如你所愿的,慢慢走,慢慢过这才是你的人生。

新文化:刘晓宇已经很知名,也是国家队的,提到你很多人会提到他?

邵天罡:其实,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命运,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选择。

3让你提问

球迷姜丽:

1。“时穷节乃见,危难见英雄”,在东北虎终止连败的比赛中你立下赫赫战功,比赛之前想到了吗?

邵天罡:没有想到,自己在强迫自己使出自己的力量来帮助球队。当时赛前蒋导告诉我准备好。

2。作为替补出场的球员,你会主动请战吗?

邵天罡:这个少吧,不能打断教练员思路。

球迷孙勇:

1。在外面这么多年,有没有落叶归根的感觉?

邵天罡:当然有,每一年在外面打拼,都在想有朝一日能回到家里。

2。大家希望你能够起到李根在北京队的作用,你认为这对你有没有压力呢?

邵天罡:压力谈不上,我要做好自己,在进攻和防守端呼应队友起到应该起的作用。我们两个体重差不多。

球迷秦宪:

1。年少成名后,在广东打不上比赛你是不是感受到了心理落差?

邵天罡:当时可能会有,在青年队、一队的表现都不错。机会也挺多,因为自己年轻也没有把握住。

2。夏天我看报道说,你和张东阳可能因为名单的问题,留不下?你是靠着怎么样的训练,最终征服了教练组的呢?

邵天罡:在训练中吧,我每次都是冲到第一个,比赛时候有一个很好的状态,这样也得到了教练组的信任,所以才留下。

球迷一辰:

1。你能回忆一下你高中联赛的辉煌吗?

邵天罡:太长时间了。2004年、2005年、2006年高中三年,我打了三年。第一年沈阳31中,哈尔滨5中,我们还有差距。第二年和第三年我们都是冠军,第三年我是MVP。

2。我听球迷论坛的球迷说,你不仅结婚了,还当父亲了?你的另一半呢?

邵天罡:她是刘晓宇的小学同学,当时我是在广东青年队的时候放假回家认识的。2011年领的证。可婚礼直到2015年才补办上,当时我儿子都已经两岁多了。

球迷李博深:

1。我感觉你投篮的动作有意思,弧线也非常高?

邵天罡:还是习惯吧。

2。你是一个脾气火爆的球员吗?

邵天罡:算是一个火爆球员。比赛中会把自己的激情发挥出来,这样能促使队友打出拼劲来。对阵八一,我情绪比较激动,在替补席上就喊了,后来我又去找裁判道歉了。

4同题同答(选登)

1。你职业生涯中最感谢的人是谁?

王怀玉

2。 除篮球之外,你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

乒乓球

3。不算体育明星,你最喜欢的女明星是谁?

刘亦菲

4。你的第一个月工资给自己留下多少?

没留

5。你对自己的哪项技术最满意?

突破

6。 如果教练批评了你,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

自己的错误

7。 你队中和谁的关系最好?

彪子(张彪)

8。最孤独时你会想起谁?

老婆和儿子

9。 你最喜欢的城市是哪个?

长春

10。 你最喜欢的男明星是谁(非体育类)?

刘德华

总共用时:2分02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