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星记-不在乎别人是否关注 他就是单纯喜欢篮球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BALLIN篮球”

上周四,本赛季CUBA全国揭幕战在宁波大学打响。近几年的“造星计划”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冯瀚圃、伍志勋等人便是其中的代表。

当然,高知名度在CUBA中只属于一小部分球员,即使是太原理工大学这样的传统强项,不少球迷能报出名字的可能也只有冯瀚圃、王思奇、王洪等人。其实,在CUBA中,有很多球员值得球迷去关注,不仅为了目睹球员们在球场上的高光时刻,场下故事同样值得被发现。

太原理工大学 徐杰

太原理工大学男篮队长徐杰,是本期BALLIN人物志的主人公。今年是徐杰CUBA生涯的最后一年,他整个夏天都在坚持训练,为让自己的“最后一搏”有个圆满的结局。在此前的几个赛季中,徐杰一直默默无闻,网上关于他的新闻更是寥寥无几,不过这次,他选择站出来。

别看徐杰有着近两米的身高,但他并不是出自运动世家。“姥爷在年轻的时候喜欢打球”,这可能是徐杰家为数不多的篮球元素了。

徐杰从初二开始看NBA、看篮球杂志,让他毫无保留得爱上了篮球。在进入太原理工之前,徐杰就读于包头市三十三中,一所在当地拥有霸主地位的篮球强校。在三十三中的三年时间,造就了如今的徐杰,篮下扎实的技术,球场上坚忍不拔的性格,正是在那时锻造而成。

“高中的三年时光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一个阶段,首先上了高中才开始慢慢的系统化的训练,开始打基础,然后也是因为高中的许树军教练的严格要求和管理,培养出了我坚毅的性格,也养成了一些良好的习惯,更多的教会我打篮球的同时如何做人。”徐杰说。

在高中的强硬表现,让徐杰博得了不少大学的青睐,不过他选择了太原理工大学。徐杰告诉BALLIN记者:“毕竟上大学也是人生的一个转折,也是比较犹豫。当时是高二的时候因为参加全国高中篮球联赛,被太原理工的教练发现,就来了太理。”

从一个想尽早为球队添砖加瓦的大一新秀,到现在成为了一个迎来CUBA生涯末年的球队灵魂,徐杰一直没变,他就想做最好的自己。刚进队的那会,徐杰其实便被寄予厚望,关注CUBA的球迷普遍认为太原理工的内线支柱就是他!这四年下来,他的确坐稳了太原理工内线的头把交椅。尽管1米98的身材在内线显得十分平庸,但徐杰依靠他的强硬表现,时常能在内线翻江倒海,并能交出场均10+6的数据单。

不过在球星云集的太原理工,徐杰的付出除了队内的成员外,很少有人关注。不知道是否有球迷还记得徐杰曾将宋奕霆帽翻在地,朝天怒吼的场景?回看那段时期,至今依然是那么得热血沸腾。

BALLIN问到徐杰是否会因为自己不被关注而影响情绪,他这么说,“知道我的人都知道,其实我并不是把这些看的很重,我喜欢打篮球,就全身心的去投入到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去,去享受篮球。踏踏实实做好自己该做的,并不会在意这些。”

作为球队队长,场上场下的大小事都得顾着,新赛季也许会成为徐杰最忙碌的赛季。即使如此,他表示必须去承担更多的责任,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一定会帮助队友成长。他说:“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在做好自己的同时,多去传授一些经验和技术给年级低的球员,让大家更好的磨合在一起,发挥出每个人的优势。”

去年太原理工大学经历了痛苦的新老交替期,差一点错失进军全国大赛的资格。如今,徐杰将带领队友卷土重来。打硬仗对于太原理工的球员已经是家常便饭,即使前年在全国赛中进入了死亡之组,他们依然挺进了总决赛。而今年,徐杰表示希望可以全力以赴的带领着球友打好每一场比赛,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去捍卫太原理工的尊严。

目前,徐杰已经被保送研究生,继续自己的学业。在未来,也许他不会进军职业篮坛,但在国内业余联赛中,一定能常看到他的身影。徐杰明白,篮球是他一直想进行下去的运动,是生活的动力,也是监督自己的导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