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黄金联赛球员闪耀澳NBL 完成3X3首次海外试训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3日,张梓祎、章智、李琳和闫帅四名远赴澳大利亚NBL试训的3X3黄金联赛精英球员来到了澳大利亚国家篮球联盟(National Basketball League ,以下简称澳篮NBL)总部参观,并与澳篮NBL首席执行官杰瑞米•罗立格(Jeremy Loeliger)以及总经理托米•格瑞尔(Tommy Greer)近距离交流。领略澳洲最高级别篮球职业联赛悠久的历史以及澳洲篮球独特的魅力后,四名球员的澳洲试训之行圆满落下帷幕。

对于这四位3X3篮球精英来说,刚刚过去的12天是他们一段难忘的旅程,同时这也是所有3X3篮球精英梦寐以求的机会。对于大多数怀揣篮球梦想的参与者而言,登上职业篮球殿堂是他们孜孜以求的终极梦想。3X3黄金联赛搭建的平台下,四位球手踏出了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步,成为国内三人制篮球领域内首批走出国门,参与到海外顶级职业篮球联赛试训的球员。

参观NBL总部 感受澳洲顶级篮球文化

在试训之旅的最后一天,四位球员来到了澳篮NBL总部,在这里他们不仅亲身感受NBL专业成熟的赛事运营系统以及澳洲最高级别篮球职业联赛的悠久历史,同时受到了NBL首席执行官杰瑞米•罗立格以及总经理托米•格瑞尔的接待。在交流的过程中,四位球员充分肯定了此次NBL试训的价值与意义,他们将把在这里获得的珍贵体验与成果带回国内。对此,罗立格表示:“来自中国的优秀人才能够来到这里对于我们而言是意义非凡的。我们希望3X3黄金联赛的冠军球队或全明星球队今后每年都能参与到澳篮NBL的3X3比赛之中,让两国更多的篮球精英进行更多交流,从而提升3X3篮球的整体水平。”

(3X3黄金联赛精英球员澳篮NBL总部)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3X3黄金联赛赛制迎来全面升级,11月份将邀请欧、亚、美8个国家和地区三人篮球强队,与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前8强队伍聚首中国,为广大球迷奉献一场3X3篮球的豪门盛宴,届时澳大利亚3X3篮球顶级赛事3X3 Pro Hustle的全国总冠军也将受邀参与赛事,与其他列强奉献一场世界3X3篮球对抗。对此,澳篮NBL首席运营官安迪•克鲁克(Andy Crook)谈到:“NBL非常感谢与新浪体育的合作,许多NBL的比赛都有通过新浪体育转播,这几年一切都很顺利。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3X3赛事,能够建立一个真正优质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把NBL最棒的一支球队送到中国参加3X3黄金联赛的国际精英联赛。

(新浪体育代表向澳篮NBL总经理杰瑞米•罗立格赠送礼物)

出战澳洲顶级3X3比赛 高强度作战闯入8强

近几年来,澳大利亚篮球发展突飞猛进,澳篮NBL是为其培育篮球人才的摇篮,博古特、英格尔斯以及德拉维多瓦等球员都从中打出名堂,成为球迷熟知的球星。澳洲篮球高强度的身体对抗给外界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是他们独树一帜的风格,此外,NBL也匹配专业科学的训练比赛资源,在这样的环境下,试训机会无疑极具吸引力。

在上赛季结束,3X3黄金联赛与NBL就开始着手试训一事,通过对上赛季相关比赛录像及资料分析,张梓祎、章智、李琳和闫帅四人最终入围。本月12日,他们飞抵悉尼开启试训之旅。到达悉尼后第二天,四位精英球员便快速进入比赛状态,参加到NBL旗下的顶级3X3篮球赛事3X3 Pro Hustle悉尼站比赛之中。

(3X3黄金联赛精英球员在悉尼组队参加了澳大利亚顶级的3X3篮球赛事)

本站比赛参赛球员实力卓群,包括澳大利亚国青队队员、职业选手、以及FIBA排名前十的球员等。四位精英球员组成的3X3黄金联赛代表队被分在了实力强劲的A组。此外他们面对的另一大难题是安排紧密的赛程,在短短三小时内,他们就打了4场比赛,这对于体能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最终在小组赛中,3X3黄金联赛代表队以1胜2负的成绩排名第三,成功突围。

(通过对战澳洲选手,四名精英球员总结出问题,完成了自我提升)

1/4决赛中,3X3黄金联赛代表队对阵THE PLATYPUSES队,尽管选手们内突外投拿下8分,对手实力以及临场表现更胜一筹,最终他们也8-19不敌对手,遗憾止步本次比赛8强,不过,面对强劲对手,四名球员全力以赴,其中李琳还在比赛中完成突破劈扣,惊艳全场。而他们本场比赛的对手,最终也成为了当站的冠军球队。

体验顶级试训 精英球员弹跳数据直逼CBA职业球员

在比赛之外,四名球员在5月20日来到墨尔本,进入“明日之星精英试训营”(Next Generation Camp),与来自美国大学、澳大利亚各级篮球联赛、 澳大利亚U18和U20国家队、NBA全球学院的80位篮球悍将共同开始为期两天的试训。

(四名精英球员接受了澳篮NBL为期两天的专业试训)

四位球员在训练营中体验到了世界顶级的测试技术,教练员为他们进行了体能和技能等多方面测试,详细统计了四位球员身高、体重以及臂展,以及3/4场次冲刺跑、垂直弹跳测试、滑步测试等数据。结果显示,四位球员的测试数据大多能在本次试训所有球员中排到中等位置。值得一提的是,李琳在无助跑垂直弹跳一项中发挥出色,达到了74厘米,这一数据甚至已经能够追赶国内职业篮球运动员。

(精英球员李琳试训成绩惊人,弹跳数据接近CBA职业球员)

此外,这四名球员参与到试训对抗赛中,尽管数据上并不突出,球员们在球场上努力展示着自己的技能与实力。他们的表现也给NBL训练营教练留下了深刻印象,训练营总负责人帕特里克-亨特(Patrick Hunt)表示:“我认为他们表现得不错,可以看出他们的确对比赛有很好的理解。 他们享受在球场上跑动,并且他们的传球技术非常出众,知道应当将球传给合适的人。在防守方面他们做的不错,但是因为体格原因,防守大个子球员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挑战。整体来说,他们能够在训练中展示自己应有的水平。”

作为中国最具商业价值及影响力的3X3篮球赛事,3X3黄金联赛本着职业化办赛理念,积极为3X3精英球员提供职业赛事上升通道,2016年赛事主办方新浪体育与澳篮NBL达成试训合作,试训成功者更有机会登陆这个联赛,这让更多篮球运动参与者飘在空中的梦想有机会落地,而3X3黄金联赛也成为了国内首个向海外顶级职业联赛输出篮球人才的自主IP赛事。

(精英球员代表闫帅在试训的对抗赛中表现出众)

在完成本次澳洲试训的全部项目后,在国内街头篮球赛场成名已久的闫帅表示:“我们在澳大利亚见识了全新的打法,他们有出众的身体素质,但并不依赖于此,经常打出细腻的配合,我们在试训中也得到了如何使用身体,合理对抗的指导,这对中国球员的帮助很大,我想随着3X3黄金联赛的不断进行,将有更多3X3篮球精英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走出去见世界,这对中国3X3篮球整体水平的提升大有益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