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星记-冲击CBA失败?这阻挡不了李琳的篮球路!

新浪体育

关注

李琳,2017赛季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冠军No Who Who队球员,代表黄金联赛参加了2018年澳洲NBL联赛试训。

文章来源:公众号“BALLIN篮球”

结束了CBA选秀,李琳并未觉得有挫败感。他把这次选秀之旅当做是一种很重要的经历,他也十分感谢这样机会。也许对他来说,未来的篮球道路上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但他很满足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历经千帆,现在的他依旧保持着一丝少年气,他觉得自己的努力对得起支持他的人。这份耿直的气概让他始终不骄不躁地拼搏着,在选秀之前,BALLIN记者联系到了李琳,询问他对大学生参加CBA选秀的一些问题,他是这样说的。

“选秀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尤其是对大学生球员来说,我觉得俱乐部应该给更多的机会,应该通过“投简历”的方式对我们来说更加公平一点,光是通过试训的表现其实有时候说明不了问题,甚至就算你表现好俱乐部也不会认可。其实我的心态很放松,如果落选就好好上研究生,反正选不选上自己都有事可做。我就是感受一下准职业球员的对抗,放平心态来面对这件事。”

虽然李琳没有将CBA选秀当做他目前既定的目标,但他依旧在很努力地完成每一天的训练量,有时候还会对自己相对比较薄弱的技术环节进行加练。他对于自己“蓝领”的位置欣然接受,觉得比赛中每个人承担的责任十分重要。“大学生球员进去职业圈也要认准自己的定位,学着怎样发挥一个角色的作用。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接受新事物的反应快是优势,但平时缺乏系统的训练也是劣势。要扬长避短,将自己的能量全部展现出来才是最重要的吧!”他告诉BALLIN记者。

提到今年北大成功卫冕CUBA冠军,李琳掩不住内心的喜悦。他十分感同身受,曾经也捧起这份荣誉的的他回想这一切,将功劳归于北大篮球文化与日积月累的训练。他觉得别人眼中的招生优势固然存在,但也不能抹灭北大人的努力。他十分感恩北大篮球文化对自己的熏陶,他也期待北大今后能更加取得瞩目的成绩。

李琳大学期间也遭遇了职业生涯中一次重大伤病,但他并没有消沉下去,而是将注意力更加投入到了训练当中。他开始将自己的微博昵称改成“李琳是男人”,从身体散发的热血与强硬,他在向自己的偶像狼王致敬。也可以这样说,他就是要证明给大家看,这样的他可以让所有人放心。

可能令李琳遗憾的是大学最后没有得到一个圆满的结局。输给太原理工,因为北大男篮止步四强赛他哭了;第二天和山西大学比赛完,因为CUBA生涯谢幕他也哭了。两次充满泪水的场景却蕴含着不一样的心情,这样的冲击也给他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他怀念那帮有说有笑的的兄弟,也怀念开玩笑中度过的大学生活。

这些诸多的经历让他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有意义,正如李琳在结束大学CUBA生涯时说的,“人生还在继续,篮球之路还要继续。”是的,喜欢篮球并且坚持这么久的他怎么可能轻易放下篮球。对李琳而言,短短5年的CUBA时光让他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有赢得冠军时的喜悦、有成绩不济时的不甘、有遭遇伤病时的无奈、更有大学毕业后的短暂的手足无措。

未来李琳也许会遇到很多挑战,但相信他都会一一克服,就像进入CBA的“夺命17趟”一样,这样的困难根本阻挡不了他努力的步伐。

最后自拍来一张!Keep Balli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