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星记-顶着爆炸头的篮球怪咖 他已是街球标杆

新浪体育

关注

韩潮:3X3黄金联赛广州站参赛选手,中国街球传奇,南昌球王

来源:公众号“篮球大图”

作者 粥青先生

在中国不管是打街球,或者看街球的大概都应该听过韩潮这个名字。留着点山羊胡,爆炸头;并不显强壮的身板,也没有特别劲爆的弹跳,但是打球非常有特点,有明显的个人标签。

从初次认识韩潮到了解他时间并不算太久,大约是从三年前开始看到他的,当时上了优酷的篮球视频首页,那会应该是他四年前,他的一个游记“美国街头行”,视频中他在洛杉矶街头教学“顿拜”这个动作,令人记忆犹新,打篮球的朋友都知道,如果你篮子比较准,那拜佛这个动作,是很能晃到对手的,一个拜佛拉起来,对面吃晃,前方直接一片开阔,但这个动作特别注重细节,眼神的和前期cossover的铺垫都很重要,当时看韩潮示范教学有所感悟,学会了以后,用拜佛确实在街球场很吃得开。

后来看到关于他打球的视频越来越多,也开始熟悉他,了解以后,越来越觉得,韩潮是个很有想法的人,也很励志,从南昌到全国,从和刘博文弄的TDL球队到现在的第六区,韩潮很好的融合了街球,和现实生活的平衡。其实我一直觉得,能用自己的爱好去工作,并且给自己带来愉悦的同时,也能保证生活。是一件很不错的事。用韩潮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一切并没有什么问题,你只需要缺克,努力就够了。

韩潮, 12岁开始打篮球,初三时开始打高中级别联赛,15时岁接触街头篮球,16岁加入部队篮球队,18岁回到家乡加入本土TDL街球队,21岁时加入北京CL街球队,27岁创立控球之魂训练,28岁时创办中国新生代代表性联赛“第六区”。这是百度百科对他的介绍,篇幅不长,没有长篇大论,但每一步都走的踏实有目的,很明确,他是那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球员,并且他会真的去做,不只是纸上谈兵。

其实韩潮能走到这一步,有现在的球技和地位,其中付出的汗水和努力,每一位热爱篮球的朋友都能体会得到,独自一个人从南昌打到全国,到创办第六区开拓深圳的篮球市场,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出了自己的球服,和adidas等运动品牌合作。一切都显得特别有想法,每一步都踏实坚硬,他是个很有自己态度的人,他会去思考篮球,思考生活。敢于做自己的篮球,且不迷失,勇于追自己的理想,还能平衡生活。

韩潮球风不拘一格,运球特点突出,可以说是最具观赏性的控魂代表之一,韩潮的变向和突破,给人的感觉更多是注重节奏和动作的变化,有时候,他能给你意想不到的街头动作。就像“骨头收集者”这也是他球风的独特之处。由于身材偏瘦,动作连贯性持续性较好,控球如丝绸般流畅,所以做动作,也更具有突出性,加上一顶爆炸头。不街头也是没谁了!

韩潮的优秀,并不局限于个人球技和对推广街球氛围的热忱,在球场外,韩潮也非常注重和年轻人的交流。今年10月,韩潮主办了寻找南昌街球传承,“街龙”的比赛活动。现场氛围很活跃,韩潮和他的“老炮”也同比赛球员进行了交流对抗。当天活动中选出的街龙也是位很有控魂范的大学生球员。同属后卫。

韩潮对于控球,有一种特殊的执着,近期的第六区,他也在微博公布说计划推出一个学生专场。抛开外界的争议。培养年轻街球,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和交流表现的舞台,这一点,韩潮确实做得好。起码,能让更多爱好篮球的朋友,有展现的舞台,能让更多打球的人都互相交流起来。毕竟篮球氛围不能总是一尘不变,需要有新鲜血液的加入,我们的街球才会“活”起来。街球的传承才会更新进步。

从韩潮的背后,我们能看到他对梦想的坚持, 一个人能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真的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想到了去做了,就值得我们由衷尊敬,曾经的吴悠想了,然后他去做了,我们现在回过头看,当年他借钱办联赛,到现在火爆的“日落东单”一路坚持下来,走到如今,吃过的苦,受到的冷落和挫折绝对不会少,但他都从没放弃,就是源于那种坚持。

为篮球梦的坚持。其实我们想表达的是:有理想,你觉得可行,就去做,想好计划就去努力,不管你是什么行业,职员;医生;或者还在读书,又或是其他,你有自己的理想,你想“打出名堂”你想做你自己,想成为所在行业的领头羊,你都可以去做,就像阿迪的广告语“全倾全力”。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烈日的暴晒和背后的汗水,都会浇筑你的成长,如果“你想像风城玫瑰一样绚烂绽放,就应该全力以赴去野蛮生长,化茧成蝶”

或许真的能成功,就不必厌倦自己现在的生活了,即使失败了。就像韩潮说得那样:一切也并没有什么问题。

好歹我为青春努力过了。那么我的青春就不是一张白纸,它上面写满了故事,镌映着自己的汗水。写韩潮,是想致敬那些始终不倦坚持自己篮球梦的人,而这篇文章,是希望每一个有梦想的你们,都能去奋斗。不管你是在风雨兼程的路上,还是尚未起步,只要你去做了。坚持梦想,保持克制,决心去做那个“凌晨四点”的人,一定会有收获!

篮球就像生活: 以前觉得去夜店、抽烟、颓废这些很酷。后来发现这些事其实一点难度都没有,只要你愿意就能做得到。更酷的应该是那些不容易做到的事,比如读书,赚钱,比如坚持梦想,这种在常人看来很无趣的事。但当你最后成功,见到夕阳的余晖时,你所享受到的温暖,那些人永远体会不到。

同学,朋友!快捡起你的篮球!去变向,去突破,去做你自己,投进那个制胜的三分。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梦想的热度 ,你要做的就是证明你自己,一切都来得及,球场需要你,妹子等着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