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星记-云南喷气机矣进宏 扣瓶子练出的扣篮王!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BALLIN篮球”

矣进宏是土生土长的云南人,皮肤有点黝黑的他,骨子里有着云南人的淳朴。现在,他是中国成立时间最久的扣篮团队MIC中的一员,知名的陈登星也是其中之一。名气越来越大的矣进宏,却还想最初时候那般低调,他想为家乡的篮球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起来了解,关于矣进宏的故事。

从扣瓶子到如今的成就 他想更努力

很多球迷肯定有这样的经验,特别是高中和大学的时候,三两朋友打完球依然留有余力,就会拿起喝完的矿泉水瓶去尝试扣篮。其实很多时候,大家都知道自己离成功扣篮有很大的差距,做这样的尝试,无非是想离心中的扣篮梦想近一点,想让梦里的画面在现实中实现。

而今天的主人公矣进宏,也是在高中的时候,完成了第一次扣篮,而他的道具,正是矿泉水瓶。他对BALLIN说:“当时扣进的那个篮筐比标准筐稍低一点,但是扣进的感觉依然让我非常激动,之后每次打完球我都想去扣!”

生在长在大山里的矣进宏,不可能像大城市里的球员那样,从小就拥有极好的训练条件。当时在电视里看到乔丹飞得这么高,他的心就无法停止悸动,天空是他不断追求的梦想。

于是,追梦之路开始了。从初中到高中,矣进宏每天跑去山上蛙跳、跑坡、冲刺跑……在学校的时候,他自己攒钱买了沙袋,每天只要有空就去操场跑步,这个红色塑胶围成的圈,更像是他的“宿舍”。

关于过去,BALLIN在采访矣进宏他显得十分感慨:“当时162cm的我在初三完成摸篮板,但那时我的身体力量很差,跑长跑垫底;然后高中我长到170cm加上经常的训练,我就摸到篮筐了。那时没人教我,都是自己一个人瞎练,到了高二我想着练体育可以打篮球、练弹跳、锻炼身体就去了,然而我们的训练基本都是田径为主,每天训练完去到球场,我都会试图摸几次高,扣几个篮。”

高中的积累并不能让矣进宏停止脚步,他对BALLIN回忆道,大一的时候每天五点多就会起床去跑步,练习篮球;而下午则是深蹲,半蹲,卧推等力量训练。

他说,从13岁到21岁,从初中到大学毕业,他一直坚持着训练,只是为了跳得更高;他不抽烟、不喝酒,身体状态保持得很好,所有坚持和积累,成就了今天的矣进宏。

加入MIC 成为全国扣篮新星

当时一次偶然的机会,矣进宏在微博上发了一个“持球胯下扣篮”的视频,并且@了MIC队长查天一,以及中国业余圈最火的扣将陈登星。抱着试一试态度的他,没想到获得了这两位扣将的好评,也正是这次契机让矣进宏与MIC结下了不解之缘,矣进宏加入了MIC。

其实在没加入MIC之前,矣进宏的扣篮表演仅仅局限于玉溪市的县城里。他对BALLIN说,“之前在学校里比赛中场时,会为同学们扣篮表演;要么就是在县里,为小学生和初高中生表演扣篮,在县里也有一定的名气。”

但是从今年六月份加入MIC开始,矣进宏的舞台不再仅仅局限于县城。短短几个月时间,他拿下了“拉塞尔和托马斯中国行”扣篮比赛冠军,新浪3x3黄金联赛扣篮大赛杭州站和南京站冠军,NBA 5v5沈阳站冠军,在DUNK CHINA的比赛中获得亚军……

提到比赛最失意的一次,那是在矣进宏还未正式加入MIC时,队长查天一给了他一次机会,那就是与陈登星一起去北京五棵松才加扣篮比赛。矣进宏根本没想到自己这么就会有机会参加这么大型的扣篮表演,结果在正式扣篮的时候,扣篮动作做得十分不舒展,成功率也不高。矣进宏坦言,那次经历只能说发挥了自己七成的实力。

而暑期已经过去,矣进宏也准备在今年冬天继续提升自己,开发新的扣篮动作。他说这一切的努力为了自己,也为了MIC,把更精彩的扣篮展现给更多的球迷看。

只想做自己 为云南球场暴力事件发声

中国目前有两个扣篮团队,MIC和AC。作为扣篮届的新人,矣进宏对BALLIN表示,其实两个团队中有很多人都是朋友,他没有深入了解过AIR CHINA,但是他肯定两个团队一定都在为中国扣篮事业做着贡献。既然是MIC造就了现在的矣进宏,他一定也会为这个团队奉献自己的全部。

而提到云南篮球,不免让很多球迷想到前段时间火爆网络的吴悠在昆明被打事件。对此事件,矣进宏在BALLIN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做为云南人想对广大球迷说声对不起,对很多谩骂云南、诋毁云南人的球迷,我想说就是,事件当事者不能涵盖所有云南篮球人。那天的比赛,有观众在球场下看着,也有人在直播间里看着,为什么会打架,很多球迷都看在眼里,眼见为实;我没去现场,也不太清楚,我个人觉得篮球场上有身体接触是避免不了的,但是打架确实不是良好作风。”

矣进宏是云南玉溪人,在他的家乡篮球依然是很受关注的运动项目。但是由于比较贫穷,加上政府不够重视,篮球一直未能普及开来。而矣进宏真真切切希望云南能出现篮球的领头人,可以是球员,当然也可以是一个团队,带领着云南的篮球人走出大山,而他也正在往这个方向努力中!

文末,矣进宏依然希望全国各地的高水平篮球运动员们,不管这次事件的影响有多大,依然能走进云南,促进云南与全国篮球的交流。不为别的,就因为他就是土生土长的云南球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