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专访"扣篮帝"陈登星:亲吻篮筐自己也被吓到

新浪体育

关注

本文来自公众号“政经资讯新媒体观察者网”

“我在银行上班,之前是练田径跳远的。”观察者网昨日报道了那个火爆网络的残暴扣篮视频,一名身高1米76的男生竟能亲吻篮筐,让众多网友震惊。我们找到并私信了视频中这个叫陈登星的小伙,得知要采访,陈登星表示自己今天要上班,所以打字不太方便。

陈登星,28岁,身高1米76,助跑跳远最远能跳7.6米,助跑弹跳1.25米,原地摸高2.26米,助跑摸高3.5米。这一连串的数字恐怕连职业篮球运动员都会感到惊讶。

一开始看到陈登星吻框的视频时,不少人怀疑可能是视频角度或是矮框的关系。然而事实证明,陈登星吻框货真价实!于是,网友把他封为中国“扣篮帝”,甚至有人称其为“人类第一跳”,陈登星本人也转发了这条评论,谦虚地说“不敢当”。翻看陈登星的微信朋友圈,满满都是“扣篮”和“训练”,交谈中,陈登星也给我们发了一些他扣篮训练时的视频,篮球已成了他生活必不可少的部分。谈到那一次吻框的绝佳发挥,陈登星也被自己吓到了,说“不知道哪根筋打通了。”

陈登星笑言,在初一时开始喜欢上篮球,“但那个时候只会跳,打得一般。”扣篮是篮球场上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当我们问起他人生中第一次扣篮是什么时候时,言辞间的陈登星跟每个爱打篮球的男生一样,显得特别开心,“高一时第一次扣篮,比赛时半场休息时扣了一 个,当时都激动死了!”种种经历,恍然如昨。采访最后,聊至兴起的陈登星更是豪情冲天,“我才28岁,再扣几年不是问题!”

网络上广为流传的陈登星残暴吻框视频

观察者网:您说今天上班?方便透露下您平时的工作是什么吗?

陈登星:我在银行上班。

观察者网:您是杭州人?

陈登星:我在杭州上班,是金华人。

观察者网:您之前是否有专业或业余球队的经验?

陈登星:我们是MIC扣篮团队,一般出去都是做扣篮表演之类的。

观察者网:有收入吗?

陈登星:我们去表演扣篮都是有出场费的。

观察者网:什么时候开始集中做这些弹跳力训练的?

陈登星:因为之前是练田径跳远的,所以也跟弹跳有关。

观察者网:您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篮球的?

陈登星:我从初一下半学期开始喜欢上篮球的,那时候只喜欢跳,但是打的很差,因为平时打球特别爱跳,所以弹跳也涨的很快,MIC扣篮团队是11年进的。

观察者网:第一次扣篮是什么时候?

陈登星:是高一的时候,那时候比赛半场休息扣了一个激动死了!

观察者网:跳远您能跳多少!

陈登星:我是练助跑的那种,大学是跳远单招的,最远跳7米6几。

观察者网:您银行的同事都知道您这个天赋吗?

陈登星:都知道啊~哈哈

观察者网:看你微博上常发球赛的视频,频率挺高的,再加上吻框这种高强度弹跳,对您身体是否有伤害?

陈登星:以前膝盖受伤过,现在基本好了。前天去南京扣篮表演刚摔了,那球不好,第一扣摔了,哈哈哈……不过后面扣胯下还是很轻松的!

观察者网:所以是单脚起跳比较高还是双脚!

陈登星:单脚高!

观察者网:您那个视频火了之后有网友一帧一帧的截动图,分析你身高,说比好多NBA球员跳的都高,您会不会看NBA球员视频借此训练?

陈登星:嗯,会看国外的训练,因为他们那边的训练比国内肯定科学专业。有时候练完回家没事就看看国外的一些扣篮视频和他们的一些训练。

观察者网:您训练中会做会一些什么负重训练?

陈登星:我一般都做杠铃片负重训练。

观察者网:您打算练到什么时候?

陈登星:我现在28,再扣几年应该没问题,哈哈。

观察者网:您怎么看中国男篮?有最喜欢的明星球员吗?

陈登星:国内我比较喜欢易建联,国外就是科比、乔丹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