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天才也需努力!扣篮帝自述:我就这么一个爱好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王非篮球训练营”

我们今天约到了网络上的红人,杭州“扣篮哥”陈登星的专访。借由他的故事、他的成功,让我们的小学员们学习借鉴一下。

能成功的大部分都是天才

他是陈登星,人称“扣篮哥”。刚开始接触篮球时,他身高只有149,初一。那时候他没有想到会有今天的成就,因为那时的他因为身体条件所限,连篮板都摸不到。可后来打着打着篮球,身高没长,弹跳却长了,能摸到篮筐了。没错,你没听错,1米49摸篮筐。

后来他身体素质越来越好,被学校的田径队看上去练田径。后来又因为喜欢打篮球靠着篮球上了好学校。是的,他就是因为出色的天赋,一直顺风顺水的前进着。

天才也需要努力

当我们问到陈登星他是不是靠着自己的天赋一步步的走到今天的地步时,陈登星否定。“从大学毕业以后我就一直在扣篮,虽然我并不靠打篮球和扣篮为生,但是它是我的一个爱好,我也就这么一个爱好了。每天下了班就是健身房和篮球馆。”这是陈登星的原话。也许靠着天赋可以过得很潇洒,但是如果没有他后天的努力,以及对自己爱好的执着与坚持,也不会有今天让人们惊为天人的“扣篮哥”。

遇到困难,别放弃

我以为陈登星的扣篮之路一帆风顺,没想到陈登星给我发了这么几张图片。

“12年到14年基本上都是在伤病中度过的,那时候走路都困难,更别说是扣篮了。好了以后蹲都蹲不了,有时候扣个篮都要恢复好几周。到后来有一次参加扣篮表演只扣进单手和双手,那时候特别难过,不想就这样下去了。从那回来后开始从很轻重量的负重训练开始蹲,一开始蹲下去膝盖真的痛的不行,只能忍着痛去蹲,因为我想只有这样坚持下去才会把膝盖练好,养是感觉真的养不好了,只能靠练了。”

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做人不能随随便便成功。

星哥说完他的辛酸史,我的脑海里真的自动蹦出这首歌。现在小孩子不论是打球,学习,还是生活上,经常遇到一些困难就退缩。但是陈登星的故事告诉我们,哪怕你是一个天才,哪怕你还很努力,但是在遇到挫折时,不坚持,你就完蛋了。

相信自己,没有不可能

“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如果自己都没信心别人再激励你也没用。”这是陈登星对我们王非篮球的众多小朋友们想说的话,也是我们想教会我们的学员们的。陈登星自己的事迹就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证明,而王非指导本身也是军人出身,顶级篮球运动员,不服输的精神他从不缺乏。通过篮球让我们的学员都懂得了团队精神,拥有了不服输与相信自己的特质,比我们教出一个国手还让人感到欣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