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这位女篮得分王为何选了13号?她要致敬郭艾伦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综合公众号“广东篮球”报道

黄金联赛的赛场让我们认识了来自广东的女将,砍分狂魔谢芷菁。不少人恐怕不知道,她还是广东女篮联赛的得分王,场均可以砍下30.6分!通过这段专访,让我们再来了解一下这位痴爱篮球的女生吧!

记者:请问是什么时候开始打球的呢?

谢芷菁:五年级。

记者:那是什么原因让你选择打篮球的?

谢芷菁:看到别人打球觉得挺有兴趣的,就报了篮球班,(想着)这样就和别人可以在场上一起打球。

记者:比赛前做了哪些准备,可以详细说下吗?

谢芷菁:总结上一场比赛获胜或者失败的原因,反思上一场自己哪里做的不好,然后在下一场应该怎么打,大概在脑子里有一个过程,会想象之后比赛的节奏,然后自己应该怎么去打球。

记者:在16号与珠海队的比赛中,你一个人就得了52分(打破了去年自己砍下47分的粤女篮联赛单场得分记录),你当时比赛之前有预感到自己的状态很好吗?

谢芷菁:没有,可能那场球手感比较火热吧。

记者:这么谦虚啊,当时随着得分越来越多,你的心态有没有变化?

谢芷菁:当时我没有关注技术统计,是我队友告诉我,说我要破上一年的记录了。听到后我也没有太在意,还是接球投篮,有机会就出手。

记者:可不可以跟我们谈一下发生在你身上的篮球趣事?

谢芷菁:今年见到了自己的偶像郭艾伦,当时郭艾伦去广州打客场(CBA比赛辽宁队vs广州队),赛后我一直跟着他们球队的大巴车到酒店门口,然后看到他就很激动,说我很喜欢他,能不能和他一起照相,然后就有了和郭艾伦的合影(笑)。现在想想感觉特别疯狂。

记者:所以最喜欢的篮球明星就是郭艾伦?

谢芷菁:是的。

▲与偶像合照

▼郭艾伦为其签名

其实,像谢芷菁这样在场上敢于拼搏团结协作,场下彬彬有礼热情开朗的女篮运动员有很多,她们一朵朵绽放,共同构成了今年精彩美丽的粤女篮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