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星记-华侨装上了新"引擎"!而且还是CBA级别的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综合“晋江新闻网”报道

在本赛季黄金联赛揭幕站中,全新阵容出战的厦门牛基地队摘得了厦门站冠军。这支由过去两个赛季华侨大学班底组建的球队,补充进了王增杰这名新人。而王增杰的首次黄金联赛之旅,就展现了超强的个人能力。很多人不禁想问,他究竟是什么来头?

过去的几个CBA赛季中,福建泉州银行队的许多新秀球员并没能获得充足的上场时间。然而,有一名本土球员却凭借自己不懈的努力,终于从冷板凳被主教练发掘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而且在自己的第二个赛季还获得了比赛的首发机会。他就是王增杰,一个渴望表现自我,并愿意为之付出多倍努力的“二年级生”。

为入选全明星感到荣幸

对于一名仍处于菜鸟阶段的新秀球员来说,王增杰这两年的进步显而易见。上个赛季,他共上场4次,场均上场时间2.3分钟,获得1.3分。而这个赛季,王增杰的上场时间明显增加,16次出战场均获得3.7分和1.4个篮板。“今年比去年好很多,有明显的进步。”这不仅是王增杰对自己今年的评价,也是晋江球迷所希冀的。毕竟,球迷们想看到的不仅仅是外援的华丽表现,还有福建本土球员的成长。

不仅如此,在本赛季CBA全明星周末,王增杰与泉州银行队的两名大哥共同亮相全明星。在赵泰隆成就“三分王”“扣篮王”双料冠军、周启新全明星正赛“处子秀”砍18分的光芒下,作为一名新秀球员,能入选全明星星锐赛的名单对于王增杰来说就是一份莫大的褒奖。“这是我在CBA的第二年,第一年上场的时间比较少,没有入选也是挺可惜的,这个赛季能入选我就觉得很荣幸。”

如果曾在祖昌体育馆看过泉州银行队比赛的话,不难发现在比赛前的训练中,有一个球员常常会上演花式扣篮以展现自己的弹跳力,那就是王增杰。在全明星星锐赛当晚,王增杰替补上场砍下7分,虽数据平平,却尽显敢打敢拼的球风。在星锐赛结束之后,王增杰还参加了扣篮大赛预赛上演花式扣篮。

“你见过凌晨4点的晋江吗?”

在篮球赛场上,由于新秀球员上场时间稀缺,经常坐在饮水机旁,往往被人戏称为“饮水机管理员”。上个赛季只有4次上场机会,且平均上场时间不超过3分钟的王增杰,就是个标准的“饮水机管理员”。虽然这是每个新秀都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但渴望表现自己的王增杰并不满足,从而更加刻苦训练。在这个赛季,他终于得到了更多的上场时间,甚至在主场迎战八一队时,他意外地站上首发位置,全场砍下15分5个篮板。

“在主场打八一队前,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要首发上场,主教练崔万军此前也从未透露,直到即将开赛的那一刻,崔教练才让我首发。”对于一名新秀球员来说,能够得到首发上场的机会可谓比登天还难,如果王增杰能提前知道自己要首发上场,他肯定会为此做更加充分的准备,“但是,幸福就是来得如此突然,一上场我就非常想要表现自己,依靠身体优势往对方内线突破、造犯规。”

谈到王增杰的身体优势,他说这是自己的武装保护色,因为职业篮球运动员经常要面对激烈的身体对抗。王增杰作为一名身高2米多的前锋,健壮的肌肉不仅可以增加对抗能力,也可以很好地保护自己。刚进入CBA的王增杰就认识到这点,他通过一年的努力,终于成为拥有强悍身板的“魔鬼筋肉人”。

泉州银行队的队员们都知道,这位年轻的小弟平时训练都很用功。“上个赛季结束之后,这个暑假我没有给自己放假,而是每天不停地进行训练。”王增杰告诉记者,赛季开始之后,每次训练他都会提前半个小时到达场馆训练,就是为了尽快赶上前面的几位大哥。也许,他没有像科比那样见过凌晨4点的洛杉矶,但他一定见过凌晨4点的晋江。

自拍达人喜欢晒亲情照

在场上,王增杰是个敢打敢拼的球员;而场下,他是个喜欢自拍的“小鲜肉”。在王增杰的自拍照中,总能看到一位女人的身影,她就是王增杰的母亲。

“今年我与家人相聚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是我妈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我。”每次泉州银行队比赛,王妈妈总会守在电视屏幕前,等待儿子上场,只要自己的儿子有上场打比赛,无论打得时间长或短,王妈妈总会在赛后给王增杰打电话,并告诉他“你表现得很好”。

“其实我妈是不懂篮球的,但她却像我的兄弟一样,总会在我失落的时候安慰我、鼓励我。”所以每次回到家乡南安市,王增杰总会陪伴着母亲,与母亲拍张合照晒幸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