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星记-恐怖内线"铁牛"张鸿林!遇到他只有绝望

新浪体育

关注

在黄金联赛赛场上,有个人一定不能不提,那就是外号“铁牛”的张鸿林。上赛季,他代表Kings队拿到了黄金联赛上海站冠军,并且展现出了超强的统治力。而要论张鸿林最早打出名头的战场,还得是CUBA联赛。

文章来源:公众号“准者篮球训练营”

华侨大学男篮14号张鸿林

CUBA赛场上力量最恐怖的球员

只要有华大的比赛,他总是球场上那个最显眼的球员。

他拥有2米05的个头,体重150公斤,往内线一站,就像一座会移动的小山,让对方的防守球员感到绝望。

在整个CUBA球员中,他的力量被公认是最强的。卧推达到惊人的190KG。

在比赛中,他就像一个大人跟小孩子打球一样,对手拿他无可奈何,根本防不住。

外号由来

张鸿林属于那种外号比本人名字更出名的人。他有两个外号,一个叫“铁牛”,一个叫“大条”。

“铁牛”这个外号是在他高二时得来的。当时他在福建打野球,一个解说看到他的体型后顺口就起了这个外号,后来就一直喊了下来。

对于“大条”这个外号,就是指他上肢肌肉的线条。这个外号也是张鸿林自身更喜欢的。

后天努力创造奇迹

张鸿林并不是很小就接触篮球,他在小学六年级时才接触,但是因为觉得训练太辛苦就放弃了。直到初三才又重新开始打球。

他进入泉州七中(福建省名校)后,三年时间打下了扎实的篮球基本功。随后被华侨大学收入门中,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篮球生涯。

他说自己现在这么强壮,完全是在健身房努力锻炼的结果。之前的自己很胖,和现在完全不一样。现在的自己,身上都是货真价实的肌肉。

从2012年进入华侨大学到现在,今年是张鸿林在CUBA的最后一年。夏天结束,他的CUBA旅程也到了终点。

争冠梦想

在大学的张鸿林已经拿过两次CUBA的冠军。2013年张鸿林刚刚大一,所以没有太大感触。

2015年在厦门主场拿到这个冠军,对张鸿林的心情跟上一次完全不一样。拿到冠军后的张鸿林,在赛后激动地哭了。

今年是张鸿林在CUBA的最后一年,他希望能够帮助母校华大再夺一冠,完成十冠的梦想。

未来展望

现在的张鸿林,全部精力都专注在CUBA的赛场上,一路披荆斩棘。

场下的他已经跟上海的Kings俱乐部签约,毕业后还会回到俱乐部打球,继续篮球事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