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3X3篮球在印度掀起热潮 印度篮球第一人力推

新浪体育

关注

2017年,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宣布三人篮球正式成为夏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从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始,三人篮球就将加入奥运大家庭。借着三人篮球入奥的契机,一些篮球基础薄弱的国家也开始从三人篮球入手,开展本国的篮球运动。

《摔跤吧!爸爸》的热映在印度掀起了一阵摔跤热,去年在印度古尔冈市举行的第一次正式的三人篮球比赛也在当地掀起了一阵“三人篮球热”。

之前,印度国民对于三人篮球的了解几乎为零。他们开始关注篮球,也是因为NBA的选秀大会中出现了第一名印度球员萨特南·辛格。

身为印度篮球的代表人物,萨特南·辛格在一次专访中,特别提到了三人篮球对于印度篮球发展的帮助。他也坚信,三人篮球将很快成为印度民众最爱的运动之一。

Q&A

Q:印度媒体

A:萨特南·辛格

Q: 三人篮球相比五人篮球有哪些不同之处?

A: 首先,在五人篮球中你想获得上场机会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一支球队里有那么多人,上场机会相对来讲是很有限的。你肯定是需要大量的出场时间才能充分发挥,但你很可能没法获得足够的上场时间。然而,在三人篮球比赛中,一个队总共只有4名球员,其中场上3名球员,场下1名替补。在这样的比赛中,你就可以很快地积累经验和提升自己。

Q:打三人篮球对于印度的篮球运动员们会有哪些帮助?

A:三人篮球会很有帮助。在印度举办三人篮球赛事能够给年轻的孩子们提供宝贵的经验,毕竟很多孩子现在还不是很了解这项运动。如果可以从打三人篮球起步,那么他们将提升得非常快。有些孩子受制于客观因素,无法参与到五人制篮球比赛中。但三人篮球可以在各种场地开打,在家或者去球场都行,他们能从中得到提高。

除了宣传三人篮球,萨特南·辛格也会参与一些三人篮球的比赛,用实际行动支持本国的三人篮球发展。

在他的帮助下,印度国内一支三人篮球队通过国内的比赛获得了FIBA3x3大师赛的参赛资格,为了能让他们出国比赛,展示印度的三人篮球,主办方承担了他们比赛全程的费用开支。

球队成员毕克兰基特·辛格在接受采访时难掩自己的激动,“能和认识的人在场上交手很有趣,全新的比赛场地也让我们在比赛时更加兴奋。我认为对于第一次举办这项赛事的组织者来说,他们完成了一项了不起的工作。”

他的队友因德比尔·辛格·吉尔也认为三人篮球将为印度的篮球发展提供新的机会,“因为三人篮球将会给予球员们更多的曝光度,提供给他们又一个能让自己变得更好、专注于比赛的平台。我认为印度和三人篮球的风格很搭调,并且这项运动还拥有很大的潜力可待挖掘。”

在采访中,他们都认为三人篮球可以让印度球迷从不同维度了解篮球这项运动。并且,三人篮球也给喜爱篮球的印度民众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展示他们对于篮球的热爱。“三人篮球和五人篮球是不同的两种类型,这也将所有的球员和他们的能力施展带入了不同的维度。我相信三人篮球一定能带动印度篮球发展壮大。”

《摔跤吧!爸爸》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通过摔跤改变命运的体育故事。在印度三人篮球运动员眼中,三人篮球兴许就是他们改变自己命运的钥匙。

也许他们不能像萨特南·辛格那样参加NBA的选秀,但是他们渴望通过三人篮球,代表自己的国家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文章来源: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