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3X3篮球,看半个篮球场如何征服整个世界?

新浪体育

关注

20世纪50年代,一块小空地、一个简陋的篮球架和一个皮球就可以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街头篮球,平民窟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逐渐成为世界最受欢迎的城市团队运动,在国际篮联和中国篮协大力推动下,自2010年青奥会第一场正式的三人篮球比赛成功向世界展示了三人篮球的魅力!2017年6月,国际奥委会宣布三人篮球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正如国际奥组委主席 Thomas Bach先生所说:三人篮球赛是一项振奋人心的盛事,从现场媒体,观众以及运动员的反应可以看出大家都很激动,非常喜欢这项比赛,营造了十分好的运动文化氛围。竞技节奏非常快,在10分钟之内必须分出胜负,上场之后运动员要心无旁骛,为赢球而拼搏。

毫无疑问,三人篮球是年轻人最爱的体育项目。它所需要的设施非常简单,一个篮球与篮球架,半个篮球场,六名球员就可以进行一场激动人心的赛事。无论在室内还是在室外,这项运动基因里面的热血与活力都感染每一位观众。在速战速决的激烈碰撞的竞技中,音乐助力,营造城市运动的文化氛围,也将吸引更多年轻一代来观看比赛,更多具有天赋的年轻人参与这项运动。

三人篮球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根据国际篮联的统计,从2010年开始至今,已登记的三人篮球运动员,数量超过百万,布及全球144个国家地区。

NBA主席 Adam Silver先生观看完一场三人篮球比赛后,称赞道:这是非常成功而且活力四射的比赛。看看现场观众的热情躁动和人声鼎沸的欢呼声,马上可以感受到赛事的激情和活力。比赛节奏非常快,对抗性非常强,是无与伦比的新型比赛形式。

文章来自:盛世篮球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