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天天都打半场的你 知道正规3X3篮球的规则吗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3X3黄金联赛已经打了五站比赛了(厦门、东莞、广州、南京和长沙),在比赛过程中,有一些篮球爱好者和球迷,会在微博上留言问到,三对三的比赛规则和五对五相比,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三对三篮球中的一些常用规则:

1、每支球队出场比赛的球员为3人,使用国际篮联规则下的标准篮球场的半场进行比赛。

2、在三分线以内投篮得分为1分,在三分线以外投篮得分为2分,罚球为1分。

3、在三分线以内对有投篮动作球员的犯规,应判给一次罚球;在三分线以外对有投篮动作球员的犯规,应判给两次罚球。

4、常规比赛时间为10分钟,常规赛时间内得分高的球队获胜,或者有球队在常规时间内率先得到21分即算获胜。

5、如果常规时间两队打平,即进入决胜期(加时赛),决胜期内率先得到2分优势的球队获胜。

6、球队累计犯规达到6次时为全队犯规处罚状态,全队累计到底7、8、9次犯规时,每次犯规判给对手两次罚球;全队累计10次犯规以及随后的犯规,判给两次罚球和球权。

7、进攻犯规不产生罚球。

8、所有的技术犯规都将判给对手1次罚球以及随后的球权;所有的违体犯规都判给对手2次罚球以及随后的球权。

9、每次投篮命中后由对方发球,死球情况(出界、违例、和投篮命中后)都在发球区发球(一般是半场中线顶弧附近)。

10、非罚球的犯规,就近在三分线外发球,发球前由裁判递交。

11、防守球员断球或者抢到篮板球后,必须要先运球或者传球出三分线(持球人双脚在三分线外),才可以发动进攻,否则判罚进攻违例。

12、每次完整进攻时间为20秒,有进攻三秒,没有防守三秒。

(大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