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3X3黄金联赛的怪兽 2米05卧推用100公斤热身

新浪体育

关注

在2017年3X3黄金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中,我们见到了曾经制霸CUBA内线的张鸿林,这个绰号叫做“铁牛”的内线巨人,曾让上海站的观众们惊呼这真是巨无霸,而今天就让我们认识一下这个内线巨无霸。

张鸿林1993年出生于福建南安官桥,,刚出生时,体重仅2公斤多,但其满月后,他就长了10多公斤,成为了一个“大胖小子”。

在家人的细心照料下,小鸿林成长很快,上幼儿园时他已经比同龄的小朋友足足高出一个头,上小学时他更是比班上同学足足高出二三十厘米。

小时候,除了身高比别的孩子高点,鸿林其他方面与别的孩子没啥两样,后来的他以每年平均长10公分的速度快速长高。身高骤长,体重骤增,这些才引起父母亲的注意,从此支持他走上篮球之路。

据张鸿林介绍,他的父亲身高只有1.75米,母亲身高1.67米,能长多高有先天、后天两个因素:先天靠遗传,后天靠锻炼和饮食调节。张鸿林的饭量是一般人的两三倍,“现在每顿饭菜加在一起要吃1.5公斤”。

现在张鸿林身高已经长到了2.05米,体重能达到130公斤,而且喜欢健身的他,现在练出了一身的肌肉,在央视的一次采访中,张鸿林透露自己自己在健身房练习卧推的时候,都是用100公斤的重量开始热身,然后逐渐加重练到力竭,最大重量可以推起150公斤。

张鸿林曾是CUBA华侨大学的内线主力中锋,也是CUBA赛场上的巨无霸,“我觉得要是没有包夹的话,我在(CUBA)应该是没有对手。有其他队的中锋看到我这种身材,他就会跟我说要我轻一点,不要把他撞伤了,不然等下就要去医院。”在谈到比赛的时候,张鸿林这样说。

在离开大学赛场后,张鸿林被上海Kings篮球俱乐部签下,成为Kings篮球俱乐部的球员。在2017年3X3黄金联赛上海站,张鸿林也曾随着Kings队一起参加了黄金联赛的比赛,并拿到了上海站的冠军。张鸿林“铁牛”一般的身材和不错的内线技术,成为球队能夺冠的巨大助力。

(注:部分内容来自于星隆体育装备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