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星记-放弃职业选学业 校园联赛造就神塔金广祝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综合公众号“湛江华奕体育”报道

金广祝出生于1994年,广东湛江东海人。身高2.03米,骨龄测试显示,他身高将超过2.10米,高中毕业于东莞光明中学,大学就读于清华大学,身披15号球衣,打中锋和大前锋的位置,绰号“东莞小巨人”。

他拥有顶级的身体素质,弹跳弹速都相当出色,进攻端有投篮能面框突破,防守端拥有不错的篮板控制和协防封盖能力,成名于全国高中联赛。 2011年,凭借一己之力带领队伍打破清华附中四年来在全国高中篮球联赛上不败神话的人就是他,特别是对清华附中15号刘航初的那记恶狠狠的盖帽,似乎更是洗刷了南北冠军对抗中南区9年23场连败的耻辱。

采访之时,金广祝说他的梦想是能进入新世纪或者宏远等CBA强队,但他还是比较认可先上大学,再谈职业取向的这种道路。 金广祝曾经说过“在下定决心选择篮球的那一刻起,我知道留给我的就只有两条路,要么努力,要么后悔。”金广祝在球场上的表现,更像是令人炫目的表演,他的每一记盖帽、每一次灌篮都会引发全场的惊叹。

采访过程中,金广祝还谈到自己的篮球道路。金广祝说他爱好篮球这项运动,训练期间吃苦是必须的,在高中时学校没有体育馆,就在外边晒着训练,受过各种苦。教练虽然看重天赋,但是有天赋的人很多,他觉得后天努力更重要。

他爱打篮球,但他也知道不可能一辈子打篮球,运动员只能吃年轻的饭,所以也想读书,选择好的大学对他来说很重要。之前在广东,他不喜欢CBA预备队那种氛围,所以打算读完大学再走上职业篮球的道路。 此外,金广祝告诉笔者,他从内心里想要接受高质量的文化教育,一个高学历的运动员应该会取得比普通运动员更好的成绩。 这或许也正是CUBA的魅力,而我们也相信金广祝拥有的不凡实力,能在篮球这项竞技中依然出色,一如既往地大放异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