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星记-一扣成名!广东球王罗杰是如何炼成的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综合公众号“海南篮球”报道

在本赛季黄金联赛东莞站中,由罗杰率领的水果之乡队一路击败强敌,最终摘得冠军。回顾本次比赛,罗杰在东莞的人气可谓相当火爆。不少他的球迷甚至慕名而来观战。那么,罗杰到底何许人也,能拥有如此之高的人气?

逐梦少年 梦起东莞

罗杰,1992年出生,广东湛江人。2008年,正在读高中的罗杰经当时的教练介绍来到东莞,从此开启了自己的逐梦生涯。那时罗杰与无数心怀篮球梦的少年一样,对篮球城市东莞无比向往。

东莞是罗杰的第二故乡。2008年来到东莞市商贸学校后,罗杰曾连续3年代表学校参加东莞市中学生篮球比赛。

2010年,罗杰从东莞走向全国舞台。当年,罗杰不仅代表球队捧起全国高中学生篮球联赛亚军奖杯,而且摘得南区最有价值的球员。

天赋出众  一扣成名

不管是在大学生赛场、还是职业赛场,罗杰192cm的身高都堪称完美。出色的协调性和弹跃能力,也让罗杰成为一名出色的“扣将”。无论是训练赛还是全国赛,常常能看到罗杰一跃而起飞身扣篮,罗杰就是爱扣篮,尤其是隔扣。

2010年,罗杰曾因扣篮声名鹊起。“在一次扣篮比赛中,罗杰不仅获得全国总决赛亚军,更在垂直升降环节中以1.65米的高度刷新了当时国内民间灌篮赛中跨杆扣篮的最高纪录。

续梦广工 惊艳全国

2012年,罗杰进入广东篮球名校——广东工业大学深造。从此,罗杰开始在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和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CUBS)的赛场上崭露头角。

2014年,在“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CUBS)中,罗杰以常规赛场均20.3分、6篮板、2.4助攻、2.2抢断的全面表现,帮助广东工业大学捧起南区冠军,并且荣获南区最有价值球员。同年,罗杰率领无注册球员的广东工业大学首次参加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并打进东南赛区前八。

2015年,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上,罗杰同样收获颇丰,出色的表现不仅为他赢下了“广东球王”的美誉,更为罗杰带来了广东省联赛首个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

2016年,第十八届CUBA全国赛,卷土重来的广东工业大学男子篮球队虽然止步二十四强,但罗杰个人得分能力再达新高,截止第十八届CUBA全国四强赛前,罗杰以总得分302分、场均21.6分排名联赛得分榜第6位。

大学生赛场退役 后

或有机会加盟CBA球队

本年度,罗杰出色的表现不仅得到了教练和队友的肯定,更受到了CBA联赛职业经理人的关注。据罗杰个人透露,大学生赛场退役后,期望进入职业联赛,继续圆梦。

2016年,佛山队俱乐部总经理徐健斌透露,球队一直都非常关注CUBA联赛,24强的比赛也派出球探前往现场观摩。其中,广东工业大学的罗杰就在重点观察名单中。作为第三支广东CBA球队,佛山曾连续签下史鸿飞、宗赞等广东工业大学球员,单就赛前双方传递的暧昧,更增加了罗杰毕业后圆梦职业赛场的可能性。日前,罗杰在接受某体育媒体采访时,已经明确将会留校读研,研究生毕业后,也许圆梦职业赛场才是罗杰最终所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