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长沙冠军女将来头不小!她可是"女科比"接班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上周末的3X3黄金联赛长沙站比赛中,由中南大学组队的今晚打老虎队夺得了长沙站女篮冠军。他们的主力球员吴熠璠在比赛中投中4球得到6分,给不少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其实,虽然吴熠璠现在还只是一名学生,但她早已拥有了丰富的各项赛事经验。去年的全运会预赛中,她就已经崭露头角。

第十三届全运会女篮预赛中,由“女科比”纪妍妍率领的黑龙江女篮和辽宁、新疆、浙江、湖北、陕西5支球队分在同组。几场比赛下来,球队中最亮眼的人,要说是“吴亦凡”了。谁?吴亦凡?当然不是艺人吴亦凡了,我们说的是黑龙江女篮的新人吴熠璠。当时只有22岁的吴熠璠是中南大学的研究生,不仅球打得好,也是黑龙江女篮的颜值担当。

吴熠璠1995年出生于福建,从小就是同龄人中的“高妹”。小学时篮球教练来选人,一下就相中了她,从此就开始了她的篮球之路。别看年纪不大,但吴熠璠的经历很丰富。中学时离开家来到湖南的篮球名校雅礼中学,后来进入中南大学征战CUBA联赛,还曾入选国青队参加亚洲3X3篮球赛。中学时的吴熠璠留着短发,是个十足的假小子。上大学以后,吴熠璠开始留起了长头发,越来越有女神范儿。现在身高1.76米的吴熠璠是中南大学的绝对主力,已经读上研究生的她学习成绩也不差,拿过好几次学校的一等奖学金!

在全运预赛中,吴熠璠和两名队员一同加盟了黑龙江女篮。第一场比赛中,吴熠璠一分没得,但从第二场比赛开始,吴熠璠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先后在对阵新疆、浙江队的比赛砍下16分、14分,主教练邹玉铎对她也是赞不绝口。虽然是个新人,但吴熠璠在队里人缘不错,进队后很快就融入到了黑龙江女篮,在社交网络上,她也会晒出和队友们的自拍。虽然和“女科比”打相同的位置,但吴熠璠更喜欢库里一些,球队认为,只要继续成长,她有潜力接过纪妍妍的枪。

文章内容综合《新晚报》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