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长沙站冠军团队下战书:去北京挑战王少杰!

新浪体育

关注

“侯子宇,能不能和我们合个影啊?”长沙站赛比赛结束后,夺得冠军的“工大一队”队长被志愿者们热情的围住了。小伙子也没推辞,在镜头下和大家一起开心的露出笑容。

完成合影,一个学生志愿者一脸满足的打开了自己的手机,跟朋友发出了一条“炫耀”的微信,“哎呀,我刚刚跟侯子宇合影了!就是那个CUBA得分王!”难怪小伙子从比赛开始一路人气爆棚,原来他就是远近闻名的CUBA单场得分王侯子宇。

2016年5月,在CUBA东北赛区7-8名排位赛中,华北电力大学106-75轻取天津大学。当时还是华电核心球员的侯子宇砍下了67分。打破CUBA历史单场得分纪录。此役,身披24号球衣的他43投25中,其中三分球19投10中,单场砍下67分,还抢下全场最高的16个篮板。

67分16篮板,还有高出5成的三分球命中率,这让人不得不对这位得分王侯子宇产生了好奇。侯子宇曾宣布参加CBA的选秀,而他的模版正是曾经在世锦赛绝杀过斯洛文尼亚的王仕鹏。但在之后他还是选择到湖南工大进行研究生课程的深造,如今的他也是湖南工大校队的绝对主力。

今天侯子宇带着自己曾在清华附中的师兄,现在在工大的队友的王恩卓出现在了3X3黄金联赛上,并一举在决赛中击败对手,登顶长沙站冠军。他们将代表长沙出战年底在北京举行的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事实上,他们去年就在长沙站问鼎,但因为档期缺席了全国总决赛,这一次他们的也立下誓言杀回北京。

“我和我师兄以前都是清华附中的,在北京有一些年头。回北京,相当于再一次回到我们的地盘,我们一定会好好把握这次机会。”侯子宇说。而被问及希望在全国总决赛上见到谁时,王恩卓也非常大方的喊出了王少杰的名字,“我们争取能够进前三,我们想要碰王少杰。”

除了CUBA单场得分王,“工大一队”里还有有着“CUBA最坚固的盾”之称的陈庆烁。有意思的是,在决赛上,他一人砍下5分6篮板,成为了球队最犀利的攻击手。CUBA王仕鹏搭配CUBA最坚固的盾,这样的组合不能不说非常期待了。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