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海马汽车携手黄金联赛 打造全球最大3人篮球赛

新浪体育

关注
魏江雷对话海马销售总经理

北京时间3月6日,在北京的新浪总部大厦,海马汽车与3X3黄金联赛的签约仪式今日正式举办,海马汽车正式成为3X3黄金联赛顶级战略合作伙伴,也成为赛事首个汽车品类赞助商。

据悉,3X3黄金联赛即将于本月中旬迎来第四赛季,赛事剑指“全球最大三人篮球赛事”的同时,海马汽车的赞助也为整个赛事的升级提供了助力。

3X3黄金联赛由新浪体育于2015年创办,并于2016年获得国际篮联(FIBA)官方认证,2017年赛事与澳篮NBL达成试训合作,同时设置了全亚洲3X3篮球最高总奖金。过去三个赛季,3X3黄金联赛倍道而进,成绩斐然,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和商业价值的三人篮球赛事,备受篮球爱好者的青睐与喜爱。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表示:“目前3X3黄金联赛是立足于中国,2018年的赛事打完之后,我们将成为全球最大的3X3黄金联赛。未来将会有更多国外的高水平运动员参与到我们的赛事当中,会成为一个国际化的赛事。”

对于此次与海马汽车的合作,魏江雷表示:“新浪体育自2015年起践行国务院46号文件精神,以互联网思维举办自主IP赛事,3X3黄金联赛作为其中的代表,经过三个赛季发展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商业价值的IP赛事,感谢海马汽车对我们的大力支持,这是赛事品牌价值的最直观体现,相信接下来双方能够携手围绕3X3黄金联赛打造出品效合一的系列体育营销,共同扩大双方的品牌影响力。”

源自中国,辐射全球,是新浪体育和海马在品牌价值观和发展方向上的共同点。

“年轻”是本次合作的关键词,也是海马汽车与3X3黄金联赛彼此之间人群定位的契合点。数据统计显示 3X3黄金联赛的参赛选手中,20岁-35岁占比88%,这与海马汽车产品的基调不谋而合。

对于此次与3X3黄金联赛的合作,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权表示:“一直以来,海马汽车积极开展品牌年轻化战略转型,对味年轻用户群体需求,做具有青春活力的企业。伴随着年轻化的新常态,当下年轻人自信青春、坚持志趣、有梦想、有目标,他们‘青春敢闯’的精神追求与3x3黄金联赛的特质不谋而合。正是看中如此契合的精神追求,海马汽车也将与各位合作伙伴一起全力支持3x3黄金联赛,充分利用自身的用户资源和渠道优势,全力推动这项极具潜力的赛事蓬勃发展。”

据悉,2018年3X3黄金联赛将于3月17日、18日在厦门举办首站比赛,本赛季赛事实现全面升级,覆盖30个赛区70座城市,预计将有1.6万支球队,6.4万名选手参与其中,在3X3黄金联赛(SGL)基础上将拓展3X3黄金联赛省级赛(SGPL),以成都赛区为例,3X3黄金联赛省级赛将在四川范围内的十余座城市内率先展开,晋级队伍参与在成都举办的赛区决赛,并决出参加3X3黄金联赛精英赛(SEL)名额,与其他赛区的冠军球队争夺年度总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X3黄金联赛设置了200万元的赛事总奖金,再次刷新了亚洲三人篮球赛事总奖金纪录。女子选手今年也将在3X3黄金联赛上拥有自己的专属赛程,组别总冠军可通过SGL联赛渠道参与中国篮协“我要上奥运”项目。

本赛季,3X3黄金联赛将加深与微博的合作,以篮球为内容开展一系列文体跨界合作,预计将创造35亿微博话题阅读量及10亿视频播放量,比肩娱乐综艺的影响力做赛事,达成三年内微博话题量、视频播放量“双百亿”目标。

(贾磊)

加载中...